体验科技、上云课堂,看这届老年人的科技生活有多酷!
语音播报

在如今这个高科技年代,时尚科技并非只有年轻人才能享受了!2021年7月13日上午,广州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基地、广州市离退休干部科技体验馆在广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在这个科技体验馆内,各种高科技仪器琳琅满目,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去探索。其中,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的“云课堂”板块受到在场人士的高度评价。



不受学籍限制,随时、随地可以上课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廉奕,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杜丽霞出席了揭牌仪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云课堂”板块在会场展出,并由老干大学管理办黄楚婷同志作相关介绍,得到了市委领导高度肯定,称赞道:“这才是对老年人最实用的,云课堂办得很好,页面也设计得很漂亮”。



从2020年至今,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根据疫情情况,灵活配置线上和线下课程,让广大师生能够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其中线上教学学员达70000多人,下学期又招生了22000人。除此之外,学校还在官方微信号设置了很有特色的“云课堂”。

与学校的学员线上课程有所不同的是,云课堂几乎可以说是所有老人们的“掌上课堂”,只要有一部手机,或者一部电脑,任何老人都可以随时、随地、反复地收看课程,不受学籍限制。而且课程内容设置上也更加细分、丰富,教学形式上也更加多样化。

云课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依托手机端和网页端平台开展教学。云课堂课程资源还共享到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远程网、市委组织部基层教学点等平台,多门课程被评为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及特色微课,有300多节校本特色课程,120多节微课程,近600个线上教学直播课程。目前课程浏览量达到200万人次,办学规模在全国乃至国际都是第一。

老年人上云课堂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关注广州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进入云课堂栏目即可找到自己心仪的课程,随时随地学习。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