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恢复常态化管理 家属探访须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及健康码
语音播报

养老院恢复常态化管理  家属探访必须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及健康码

 

5月底,广州发生本土疫情,广州市各养老机构也都实行封闭管理。值得关注的是,广州市疫情中风险地区已在六月底清零,目前各养老服务机构也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未来将有序、限制性逐步开放,确保长者们的正常生活。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近日大部分机构接到有关部门下发的防控常态化指引。机构也都开始着手做常态化管理的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开辟探视区、拟定探视具体做法和具体日期、下发家属通知等等。 

按照最新指引,养老院接受家属探视必须本着“审慎”原则。例如,养老机构应在空旷的公共区域合理设置探视专区,建立预约制度,指引老人家属核实信息、签署承诺书、出示健康码和提供进院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严格按照在预约时间内探视、每次探视人员不超过2人、探视路线避免经过老人活动区和生活区、探视人员与老人相隔2米等要求开展探视,探视过程老人及家属全程佩戴口罩;

探视结束后,要对被探视老人健康状况进行为期7天的重点关注和跟踪观察。家属递送物品由工作人员在院外领取并经消毒后再转交老年人;

同时,要鼓励和提倡家属通讨微信视频等联系等方式慰问老人,由养老机构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

广州市昊琛养老院表示,他们将实行限制性的预约探访。除了通知家属必须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健康码之外,每周一位老人只能探访一次,每次家属不能超过2位。一天之内探访家属限定20人,但具体预约开放时间还要看院里的准备程度。

也有机构表示,预防探访需要家属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家属和长辈必须相隔2米等等,这些执行细则他们也需要同家属去尽量解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苏赞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