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在传递 价值33万物资捐赠覆盖全市养老机构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近日从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获悉,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资金压力,广东互爱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定向对广州市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和老年人护理用品,物资市场价值33万余元。 企业和行业协会的“爱心传递”之举,为各大养老机构送去一股暖流 。




企业助力养老院抵抗疫情影响

2021年7月12日下午,捐赠仪式在广州市慈善会10楼会议室举行。广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二级调研员陆建洲、广州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黄严冰、广东互爱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省区经理杨平波等到场。

广东互爱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去年疫情期间开始做防疫相关用品,并且在疫情期间通过各种途径捐赠物资到武汉。

“广州这次的疫情,对养老机构影响很大,我们希望尽己所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对于这次如此大的捐赠额度,以及如此广的捐赠覆盖范围,公司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根据广州市养老机构入住老人数量,将养老机构分为 5类:微型(入住 1-50 名老人)、小型(入住 51-100 名老人)、中型(入住 101-400 名老人)、大型(入住 401-1000 名老人)

和超大型(入住 1001 名老人以上)。




在这次捐赠中,广东互爱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配送各微型养老机构 1 箱“爱心物资包”,各小型养老机构 2 箱“爱心物资包”,各中型养老机构 4 箱“爱心物资包”,各大型养老机构 8 箱“爱心物资包”,各超大型养老机构 16 箱“爱心物资包”;各街镇级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 1 箱“爱心物资包”。

而作为养老机构的行业引导者和协助者,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近期已经发起、牵线了多个捐赠活动,在养老行业中掀起了一股“爱心传递”的暖流。

7月13日,广州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黄严冰同广东互爱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省区经理杨平波,亲自前往广州市6家养老机构,对养老机构进行关怀慰问。养老机构对企业的捐助活动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坚守岗位、用心为老服务的决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现场捐赠仪式外,广州市其他养老机构以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也是此次的捐赠对象,后续将由协会负责收集各养老机构及居家平台配送地址和收集人信息,在 7 月 15 日起由广东互爱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按地址信息发送,将捐赠物资尽快送到机构手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