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 感受艺术魅力,重温百年历程
语音播报


7月7日下午,广州市社科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会机关和下属单位《城市观察》杂志社党员干部,到广东省美术馆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部分展出作品)

展览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广东美术馆、广州画院、广州雕塑院承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通过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



同志们在广东美术馆研究馆员、省书法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省直机关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王嘉教授的带领和讲解下,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板块的顺序,先后欣赏了230件精美艺术作品。大家一致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蕴含思想高度、情感温度和艺术深度的美术作品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加形象、生动、立体、鲜活。在感受艺术魅力和澎湃力量的同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市社科联机关党委

编辑: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