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科社团党委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2021年7月8日上午,中共广州市社科社团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广州市社科联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属学会专家代表、党委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市社科社团党委委员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社科社团党委书记谭晓红同志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社科社团党委贯彻落实相关事宜。


视频会议部分分会场


会上,根据学习计划,广州市公共服务评估学会会长、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龚超教授,市社科社团党委副书记、市社科联学会部部长陆璐同志,市社科社团党委委员、广州市经济法学会党支部书记刘美华同志分别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习近平“七一”讲话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培根铸魂 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先锋》《践行初心使命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服务于民、干事创业的力量》为题,聚焦培育时代新人,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立足岗位职责,锐意进取,勇开新局,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谭晓红同志在学习小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书,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时代动员令。各社科社团及其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全覆盖抓好学习培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所属党员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学深悟透。


三是多渠道开展宣传宣讲。充分运用“广州学术季”“社科服务走基层主题实践活动”等载体,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同时注重做好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


四是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加强学习研究阐释,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五是引导广大社科社团党员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求自身,按照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锤炼作风、提高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社科社团各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去。

       

来源:广州市社科社团党委

编辑:李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