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27):守护安全伴成长欢度暑假有保障——给全市家长孩子的假期一堂课
语音播报

随着一个学期课业的结束,孩子们“出笼”般撒欢了玩的暑假又到了。然而对于中小学家长来说,这或许是个令人喜忧交集的时间段。一个半月的长假期,随着孩子的活动内容和场所变多,家长难以时刻陪伴、关注着孩子,发生意外的概率剧增,而且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或出外都需要加强防护,因此如何让孩子安全、快乐、有意义地过好这个暑假生活,成了困扰广大家长的一个问题。


本周六(7月10日)上午11:00,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之“守护安全伴成长欢度暑假有保障一一给全市家长孩子的假期一堂课”即将举办。届时将会邀请五位家庭教育资深嘉宾,通过访谈的方式,分析在假期间家长和孩子可能会遇上的各种问题,为广大家长支招。


干货满满、不容错过,欢迎各位家长、同学们准时观看直播。



直播主题:守护安全伴成长 欢度暑假有保障一一给全市家长孩子的假期一堂课

直播时间:2021年7月10日(本周六)上午11: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

承办单位: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直播话题

1.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2.重点关注哪些出行安全问题?

3.如何做好居家安全教育?

4.身心健康小贴士

5.网络安全小课堂


嘉宾介绍

嘉宾:张婥恩

张婥恩,中小学高级教师,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校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广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兼职教授,新时代广州基层宣讲团宣讲员,广州市青少年阅读指导专家委员会专家,广州好人,广州市越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广州市越秀区阅读推广大使,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会长。


嘉宾:王颖

王颖,现任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党支部书记、公诉科副科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诉人、个人嘉奖、先进个人、优秀员额检察官等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办理的案件曾入选司法部案例库,所在支部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党支部,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后,多次到广州市铁一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嘉宾:杨广生

杨广生,中小学高级教师,越秀区名教师,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小学名教师(第一批)培养对象,广州市杨广生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中心组成员,参与广州市小学信息技术教材编写。


嘉宾:杨潇

杨潇,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高级教师,从教及任班主任工作25年,广州市骨干教师,越秀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越秀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


嘉宾:景育丹

景育丹,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收看方式

方式一: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进行观看。



方式二: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暑假安全快乐,家庭幸福和谐。本周六上午11:00,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关注收看直播,约定你啦!


记者 赖泽旋 见习记者 何碧媚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