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可学党史!从化打造全市首间党史农家书屋
语音播报

7月6日,从化太平镇格塘村党史农家书屋正式开放,这是全市首间党史农家书屋。当天,从化在书屋里开展了首场村民党史读书会,志愿者小蓝给孩子们讲述党史故事,还推荐了几本党史读物,鼓励孩子们有空多读书、读好书。

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村民家门口

记者了解到,今年,从化区委宣传部盘活格塘村村委旁的一间废弃房屋,将其打造成党史农家书屋,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新的平台。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村民的心中?这是我们一直在探讨的问题。现在,我们通过打造党史农家书屋,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村民家门口,这种方式更‘接地气’,更‘贴民心’。”从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从化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从化区委宣传部有选择性地给书屋添置了党史相关书籍累计500多册,涵盖了国家历史、党的历史、人物传记、国防军事等题材,以供广大村民群众就地、就近翻阅学习。

24小时不打烊,设自助还书机

值得一提的是,书屋将数字媒体新技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24小时不打烊。平时,村民和游客只需凭身份证就能刷卡进入书屋。书屋内还设有自助还书机。

“党史农家书屋离家又近,这里的环境就像在图书馆、自习室,既舒服又方便。”大学生小颂说。村里老党员温大爷也称赞道书屋方便了村民前来读书学习,以后他不仅自己来,还要带上孙子一起来看书、听故事。

今年,从化区全力营造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利用农家书屋主阵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有机结合,采用“阅读+”模式带领村民走进党史农家书屋,通过举办阅读分享交流会、村史大家讲等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接下来,从化将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党史农家书屋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常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黄利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李晓彤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苏韵桦 通讯员:刘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