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站台等你来打卡!广州公交红色站台正式亮相
语音播报

2021年7月6日上午,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百年芳华 红耀站台”建党百年主题站场揭牌暨红色站台学习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山(龟岗)公交站场举办,推出6个建党百年主题站场、26座红色候车亭,打造随行学习的羊城“红色展厅”。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公交集团党委指导,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主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承办。

红色站台学习打卡活动将为期半年,市民可在线上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云浏览红色站台,留言送上祝福;还可以在线下打卡建党百年红色站场,参观党史文化长廊,在“永远跟党走”打卡点及26座“广州红”站台合影留念。

盘活公交站场资源,候车期间开展红色教育

据介绍,红色站台学习打卡活动选取邻近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公交站场打造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红色站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这些打造为红色站台的公交站场具体为东山(龟岗)总站、东山(署前路)总站、东山口总站、云台花园总站、珠江新城公交总站、白云文化广场总站。

记者在东山(龟岗)总站看到,“红暖战场 龟岗站”的标志十分醒目,旁边的展板是对六个红色站台的介绍,站场内设有“永远跟党走”的拍照打卡点,而打卡点对面的展板则展有党史知识。记者了解到,红色站台设有学习挑战及打卡环节,市民可以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可以拍照打卡留念。

如何参与学习挑战?市民可以在红色站台扫码参与线上党史答题,在三个红色站台完成答题挑战获得三个勋章后,即可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完成学习挑战的前100名市民还可凭完赛证书兑换红色纪念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家都响应号召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公交总站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很新颖、很特别,附近就是红色景点,听着站场工作人员的讲解,这种身临其境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了解到,多方联合并结合红色景点,在越秀区打造了26座红色主题候车亭,将区域内红色文化资源与城市公共交通空间融合,充分运用公交服务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将推出4条红色站台研学旅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为让全国旅客更好地了解广州、发现广州,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后续还将推出4条广州公交红色站台研学旅游线路及红色文旅产品订制服务,推进“旅游+红色文化+党史教育”融合发展。

“希望通过打造有公交特色的红色主题站台,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之际同步了解更多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公交站场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许菲 李天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卢梦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