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鹤养老院超60位长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语音播报


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忠诚报党恩!全院有超120位党员,逾60位长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广州市松鹤养老院,一群令人敬佩的老党员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富有意义的党生日。

7月1日当天,长辈们准备了多个精彩节目为党庆生。这些节目都是他们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刻苦排练而成,就连手里的道具也是长辈们自发、亲手制作。长辈们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都融入到用心的表演之中,让在场年轻的工作人员和社工们都为之感动。

记者了解到,发挥长辈党员余热,建立夕阳红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建活动,是松鹤养老院的一大特色。不少长辈们表示,养老院重视党建工作,让他们退休后都能继续感受到党的温暖!



厉害!长辈“歌友会”成立近十年

7月1日早上,松鹤养老院组织院内长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颐养组的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活动现场瞬间热闹起来。歌友会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松北组合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颐养组合唱《跟着共产党走》《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舞蹈《歌唱祖国》,还有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台下的观众纷纷为长辈表演团点赞助威。但是许多人并不知道,为了这场演出,长辈们可是用尽了心思。

从今年6月开始,在松鹤养老院工作人员和社工们的组织下,长辈们每天都进行将近一个小时的练习。

其中,表演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的9位长辈排练非常刻苦,就连手里的小道具都是他们自发地,用环保材料一点一点制作出来的。

尽管已经练习得非常熟练,可是真正上台表演时,长辈们还是有点紧张,不停地问身边的社工小姐姐们:“我做得对不对”、“这个动作好不好看”,那股子认真的劲儿,让社工小姐姐们感动。

表演合唱的歌友会,是松鹤养老院里组合时间最长的一个长辈团体,从2012年松鹤养老院创办开始不久就成立。这是一群唱歌的“发烧友”,平均年龄85岁,在团时间最长的成员已经有8年“团龄”。

长辈们每周三次在社工组织下进行唱歌活动,就连行动不便的长辈也积极参加,风雨不改。




温暖!在养老院里找到党组织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光荣在党50年”,是老党员对党旗所许誓言的一生践行;一枚纪念章,凝结了老党员历经岁月洗礼、初心不改奉献一生的荣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州市松鹤养老院里有逾60位长辈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勋章的长辈们无不欢欣鼓舞,自己在养老院里也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心情非常激动。

“到了养老院之后,生活条件很好,衣食无忧。养老院很重视党建工作,帮助我们过上组织生活,让我退休后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78岁的老党员董爷爷高兴地说。



据悉,2019年5月7日,松鹤养老院成立海珠区沙园夕阳红临时党支部以来,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贡献力量。

松鹤养老院的劳伟敏总经理,也是一位非常有心的养老人。每次在外面参观或者工作 ,都会细心留意党建方面的优秀活动或者素材,并且积极鼓励工作人员们从方方面面做好党建工作。“在松鹤养老院安度晚年的老人家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许多的老党员,虽然他们的党组织关系并不在一起,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他们在养老院里也能感受到党的关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