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 广东医科大学海东校区全面建设启动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淑仪 通讯员 周圆)6月28日上午,广东省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作为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广东医科大学海东校区将全面建设启动,为学校加快建设步伐,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迈进奠定有力基础。

广东医科大学海东校区全面建设启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海东校区对标国内外滨海大学,项目概算17.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各类校舍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后勤设施用房及配套的体育设施、基础设施、道路、景观绿化工程等。校区规划全日制在校生11300人,用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新校区重点建设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海洋与热带医学学院、中医药健康学院、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生物医学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等。

相关链接

广东医今年共招5450人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扩招

近日,广东医科大学发布2021年招生信息。今年,广东医招生总计划共5450人,较去年减少了165人。其中,广东省普通类物理类招生人数为3346人,普通类历史类招生人数为829人,卫生定向招生比去年人数持平为242人。今年新增了眼视光学、中药制药两个招生专业,计划共招136人。较比去年,今年广东医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将扩招2个班级,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护理学、助产学、药物分析三个专业则减少了招生人数。


广东医科大学校园。通讯员供图

怎样增加被心仪专业录取的机会?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广东考生,广东医在广东招生人数有4600多人,规模较大,且有34个专业可供选择,因此上了本科分数线应充分利用平行志愿提供的机会,在把握好“冲稳保”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排位进行填报学校专业组。此外,填报专业志愿时,考生需根据个人成绩和兴趣志向并参考学校近几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做到专业间有梯度地填报。同时,建议服从专业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