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2020欧洲杯1/8决赛开战,“蓝衣军团”所向披靡?
语音播报

2020欧洲杯1/8决赛

北京时间6月27日00:00

威尔士VS丹麦

北京时间6月27日03:00

意大利VS奥地利

丹麦队“哀兵必胜”?威尔士仍想当黑马

丹麦队由于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突发心脏骤停受到重创,然而该队在末轮小组赛还是取得大胜成功逆袭,以小组第2名出线,“童话”色彩再现。因此,威尔士队不得不低调,后卫罗伯茨认为中立球迷都会支持丹麦队:“我认为世界上99%的人都会支持丹麦队,而且他们也是非常优秀的球队。因此这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想赢,我们也有动力拿出优秀的表现,我们只需要拼尽全力。”

都说丹麦队“哀兵必胜”,但威尔士队也有不少磨难,主帅吉格斯因官司被停职,球队只能由助理教练佩奇临时领军,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8年的欧国联小组赛,丹麦队“双杀”威尔士队。威尔士队是上届欧洲杯“黑马”,但这个周期还是依靠贝尔、拉姆塞等老将,随着他们年龄增大,球队实力难免下降,球队主要靠防守反击,虽然攻防能力都不拔尖,但胜在老到淡定,不会轻易认输。而丹麦队迅速从意外的打击中恢复过来,进攻风格惹人喜爱,他们也是24强中射门最多的球队,创造机会的能力很不错,需要担心的是自身进攻效率和对手偷袭。威尔士队虽然磕磕碰碰,但防守显然不会像俄罗斯队那样脆弱,也会依靠贝尔、摩尔的边路突破。

奥地利期想创造历史?意大利拒绝冷门

意大利队和奥地利队的1/8决赛,显然大家都看好小组赛表现惊艳、3连胜打进7球且1球不失的意大利队,从情感上也是更希望“蓝衣军团”继续前进。因此,奥地利队没有压力与包袱,在本届欧洲杯上首次赢球并首次挺进淘汰赛的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球队主帅福达也承认意大利队是热门,但他也表示自己已经制定好了作战计划,自己的球队对胜利充满渴望,会凭勇气去享受比赛,而意大利队迟早都是要输球的。

意大利队主帅曼奇尼一直都在给球队减压:“欧洲杯上没有弱队,每一支打进16强的球队都有夺冠可能”。意大利后卫博努奇表示:“夺冠?我更看好法国队。(欧洲杯)没有轻松的比赛,看看德国队和匈牙利队的比赛就知道了,有时候一个小细节就能决定胜负,我们需要踢出一场好球才能过关。我们必须始终用同样的方式、同样的意志力、同样的勇气去比赛。你在杯赛中走得越远压力越大,输球就要回家,所以必须一直有进球和赢球的欲望,我们会拼尽全力的。”

从阵容来看,意大利队的打法已经成型,433的阵型靠的是整体,球员对曼奇尼的战术理念与意图非常理解并运用得很好,球员持续展现自己的潜力与创造力,速度与攻击力都令人满意,虽然基耶利尼和弗洛伦齐可能无法及时伤愈复出,但其他球员同样能担起职责。预测意大利队的首发是门将:多纳鲁马;后卫:迪洛伦佐、阿切尔比、博努奇、斯皮纳佐拉;中场:巴雷拉、若日尼奥、维拉蒂;前锋:贝拉尔迪、因莫比莱、因西涅。相信攻守兼备的中场能够焕发创造力,为三前锋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意大利队期待延续连胜、不失球等纪录的同时,奥地利队也想赢得他们在欧洲杯淘汰赛的首球与首胜,头号球星阿拉巴肯定会带领球队稳固防守,打好反击,并利用好定位球的战术,就连意大利前锋因西涅也称赞奥地利队的体能,是能跑完全场的球队,“我们必须保持冷静,坚持自己的打法。”因西涅说。数据显示,奥地利队自1960年之后从未赢过意大利队,双方在近13次交手中“蓝衣军团”10胜3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