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聆听革命先辈故事,感悟红色家风家教传承
语音播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好家风是决定人生命运的精神财富。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老一辈的广东革命家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聆听后代讲家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6月27日上午11:00,新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直播将邀请两位革命先辈的后代阮钦彤、崔淑敏,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50多位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先驱阮啸仙,和省港大罢工、广州起义的组织者与领导人杨殷的革命故事。并围绕“烈士的家书”“祖辈的清正家风”“家风的传承”等篇章,讲述两位革命先辈家风家教传承的故事,进而带领我们汲取革命先辈的信仰力量,找准前进的方向。


此次活动以“红色家风再出发 初心使命永不忘”为主题,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承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红色家风再出发 初心使命永不忘活动预告


直播主题:红色家风再出发 初心使命永不忘
直播时间: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11:00-12: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
承办单位: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


现场嘉宾

阮钦彤(阮啸仙之孙)


阮钦彤

阮啸仙,1898年出生于广东河源,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党早期50多位党员之一、广东青年运动的先驱、大革命时期著名的农民运动领袖。他一生艰苦朴素、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严格教育家属子女,树立了良好家风。


直播现场,阮钦彤将介绍爷爷阮啸仙的革命道路,并现场分享这位无产阶级革命烈士、建党初期党员“坚忍卓绝为吾人本色,奋斗牺牲是我辈精神”的品德,以及以爷爷阮啸仙为榜样,家庭家风传承故事。


崔淑敏(杨殷的曾外孙女)


崔淑敏

杨殷是省港大罢工和广州起义的组织者与领导人之一,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军事部部长。1911年,杨殷追随孙中山先生加入了同盟会。1922年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29年8月24日,因为叛徒告密,杨殷与彭湃等人一起在上海被捕,后被秘密杀害于上海龙华,年仅37岁。烈士英魂如日月,功勋千秋照山河。


杨殷出生于华侨家庭,从小就受父亲“富贵而知好礼,则不骄不淫”的教导,喜欢听文天祥过零丁洋、林则徐禁烟等故事,更受邻居孙中山及堂叔杨龄等的影响,对祖国、对民众具有强烈的爱心和责任感。


直播现场,崔淑敏将介绍先辈杨殷爱党爱国故事以及“杨氏家风”——“富贵而知好礼,则不骄不淫”——的传承与发扬。


以先辈先烈为镜,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和作风,让好家风代代相传,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收看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6月27日11:00,欢迎大家准时来到直播间,观看《“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红色家风再出发 初心使命永不忘》。

【记者 崔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