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复仇?放水?反正很期待“迷弟”姆巴佩挑战C罗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6月24日00:00

·欧洲杯E组第3轮 斯洛伐克VS西班牙

·北京时间6月24日00:00

·欧洲杯E组第3轮 瑞典VS波兰

·北京时间6月24日03:00

·欧洲杯F组第3轮 德国VS匈牙利

·北京时间6月24日03:00

·欧洲杯F组第3轮 葡萄牙VS法国

67035863799143428.jpg

E组,瑞典队已经出线,斯洛伐克队还需要1分,波兰队赢球就可以晋级,现在就看西班牙队如何表现啦,平局并不保险,有多少葡萄牙队的奇迹可以复制呢?

binary_middle.jpg

E组末轮,只要波兰队不胜瑞典队的话,哪怕西班牙队三连平都是可以出线的,那么,西班牙队是否有机会克隆葡萄牙队上届欧洲杯的夺冠神迹呢?当然,西班牙队的技术还是值得信任的,年轻的球员肯定很有潜力,只是需要在压力下成长,他们也是24强中控球率最高、创造机会最多的,只要解决好进攻问题就可以 。只是,假如波兰队击败瑞典队的话,平局就会让“斗牛士”小组垫底,因此他们必须拿出击倒对手的表现,重返胜利轨道。关键是,斯洛伐克肯定不会放弃的,目标至少也要拿到1分的,难免在后场囤积重兵,西班牙队需要破密集防守。而布斯克茨认为之前西班牙队只是缺少运气,球队也绝对信任主帅恩里克,恩里克则表示非常乐观,说只要前锋冷静,迟早能捅破窗户纸。当然,也有人认为恩里克会调整首发球员,甚至变阵352,以让进攻变得更锐利,改善空有控球无节奏变化的问题。

瑞典队近7场对阵波兰队6胜1平,但逼平西班牙让波兰队士气大涨,主帅保罗·索萨应该会维持352阵型,沿用攻破西班牙队球门的打法,伊萨克VS莱万有看点,但瑞典队已经出线,不排除适度轮换,广州城的外援斯文森有望赢得更多登场时间。

518559710107497124.jpg

F组,法国队已提前出线,末轮只要德国队不败,哪怕葡萄牙队小负法国队(输1球),三支劲旅也能携手晋级16强。只要德国队坚挺,法国队与葡萄牙队一战的压力就相对减少,但匈牙利队会不会像上届那样爆冷呢?

德国队德国队主场作战,如果能保持前两轮的水准,肯定没有匈牙利队什么事情了,只是对手没有压力和包袱。不过经过前两仗的演练,德国队的攻防都应该累积了经验,知道自己优劣所在,唯一担心的是持续压迫造成的体能损耗,此外,穆勒右膝内韧带受伤将缺阵,但德国队还有格雷茨卡,此外勒夫也可能舍弃无锋阵,上维尔纳或者萨内来解决问题。

binary_middle (1).jpg

法国队与葡萄牙队一战令人期待,毕竟是上届欧洲杯决赛的对阵,双方近13次交手“高卢鸡”12次不败,唯一输掉的是上届决赛,法国队当然希望报一箭之仇。而C罗与姆巴佩的PK也很有看点,要知道,半支法国队都是C罗的粉丝。能够获得小组第一的走势肯定更好一些,不过先从“死亡之组”突围是最重要的。论技战术及磨合,法国队肯定更完美一些,但他们也不会像德国队那样狂轰滥炸,这对年纪偏大、人员有限的葡萄牙队防线是件好事。坎塞洛早前感染新冠退出了国家队,左后卫门德斯大腿伤势仍未康复,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调整空间有限,好消息是前两轮缺阵的菲利克斯已伤愈并恢复合练,本轮有望披挂上阵。C罗从未公平法国队的大门,但他无须证明什么,距离阿里代伊的109球纪录也仅差2球,而法国队则要吸取对阵匈牙利队的教训,此外姆巴佩和本泽马还没有进球。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淘汰葡萄牙队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取得一个好的结果。法国队必须考虑自己,要做到最好。和C罗以及他们的队友对阵,比赛肯定是高水平的,我们知道葡萄牙队的水准,他们也知道我们的实力。我们知道葡萄牙队非常依赖C罗的进球,他在前两场比赛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需要限制他的发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