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躺进16强”,英格兰队死心塌地求和?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6月23日03:00

·欧洲杯D组第3轮 捷克VS英格兰

·北京时间6月23日03:00

·欧洲杯D组第3轮 克罗地亚VS苏格兰

由于B组和C组都出现了仅积3分的小组第3名,一夜之间,2020欧洲杯多支已积4分的球队提前“躺进”16强,包括A组的瑞士队、E组的瑞典队、F组的法国队,以及明天凌晨即将直接PK的D组球队捷克和英格兰。在D组,同积4分的捷克队与英格兰队只要战平,将分别锁定该组的一、二名,而同积1分的克罗地亚队和苏格兰队之间的胜者将肯定晋级16强,战平很可能就一起出局。

英捷之战,两队目前都积4分,捷克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列小组第1,英格兰队小组第2。次轮“三狮军团”与苏格兰队互交白卷,赛后就被认为不想赢,为的是“挑线”。因为如果小组第一出线的话,将很可能面对F组的法国、葡萄牙和德国队的其中之一;反之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他们将对阵E组第二,可能是西班牙、瑞典、斯洛伐克或者波兰队。而如果真的这样,那么英格兰队本场比赛战平是最保险的,将锁定小组次席。

英格兰队人才济济,所以主帅索斯盖特的用兵才一直被指手画脚,阵容可塑性大,但估计,继续让凯恩首发寻找感觉是一定的,伤愈的马奎尔也可能上场适应比赛节奏,此外有黄牌在身的福登可能会休战,而奇尔韦尔和芒特至少要隔离到6月28日。

捷克队没有什么包袱,也没有挑对手的必要,因为都难打,而他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黑马”就是拼出来的,末战英格兰队一战他们预计不会有大调整,肯定希望前锋希克能够再接再厉,捷克队客场挑战“三狮军团”的战绩是1平2负,本届预选赛两队同组,各自在主场取胜。

克罗地亚队与苏格兰队的比赛就是生死大战了,取胜是华山一条路。“格子军团”的表现不如人意,但他们表示没有必要想过去,就是在末战准备好身体与战术,全力争胜,因为苏格兰队近5场对阵克罗地亚队取得2胜3平,最近的交手是在2013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当中,当时苏格兰队双杀克罗地亚队。

本场比赛,苏格兰队还有主场之利,表现肯定会很积极。次轮,苏格兰队调整首发效果不错,但那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切尔西中场小将吉尔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缺席这场生死大战,不排除麦克托米奈重新回到中场的可能,或者阿姆斯特朗重回首发。而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的特点是变阵频繁,对手不了解的同时,自己的配合也存在问题,不过莫德里奇领衔的中场,控制力还是顶尖的,关键是如何焕发出攻击力。是役,因伤缺席前两场比赛的左后卫巴里希奇有望登场,布罗佐维奇会重返首发,连续两场首发但表现一般的中锋雷比奇很可能会让位,伊万努塞奇、佩特科维奇或者弗拉西奇都有机会获得重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孙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