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喝一碗藕节马蹄煲龙骨,给您一个滋润清爽的夏季
语音播报


今日夏至,花城老友记频道请来了阳光人家·粤港澳全龄康养国际社区的大厨林师傅,给大家现场演示润肺清燥的藕节马蹄煲龙骨制作过程。 


藕节马蹄煲龙骨


首先先来准备这道养生佳品的材料。

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等功效。

马蹄是调理脾胃、益气之上品,性寒滑,味甘凉,能益气安中,同时具有止渴、解热等功效。

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它的根根叶叶,花须果实,无不为宝,都可滋补入药。

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

除此之外,配上龙骨、蜜枣和姜片,汤料集结完毕。

将绿豆浸泡洗净,马蹄洗净削皮,莲藕洗净削皮切成大块备用,将上好的龙骨洗净焯水备用。水开后放入龙骨,大火煮10分钟后,把绿豆、马蹄、莲藕、蜜枣、姜片依次放入锅中,大火再煮10分钟,后改小火慢炖1小时,调味后即可出锅。

喝到一碗好汤是再幸福不过的一件事,轻尝一口,香味浓郁、口感香滑,由内而外的滋养,伴您度过一个身心舒爽的夏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