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欧洲红魔”要拿小组第一,但同组对手都想创造历史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2日00:00

·欧洲杯C组第3轮 乌克兰VS奥地利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2日00:00

·欧洲杯C组第3轮 北马其顿VS荷兰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2日03:00

·欧洲杯B组第3轮 芬兰VS比利时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2日03:00

·欧洲杯B组第3轮 俄罗斯VS丹麦

C组,荷兰队已经锁定头名,而北马其顿队已出局,“郁金香”会适度轮换并练兵,后者将是老将潘德夫的告别之战。乌克兰与奥地利队自然想争夺小组次席,不过默契成和的话,两队均有出线希望,不输球是最重要的。乌克兰队1分就能锁定小组第2名出线,但主帅舍甫琴科说这样的心态得不偿失,而奥地利队则称这是一场决赛。

小组赛两轮过后,乌克兰和奥地利队均取得1胜1负,同积3分,净胜球都是0,不过乌克兰进球数占优排名第2,奥地利位居第3。乌克兰队主要还是倚重攻击线的亚尔莫连科、亚列姆丘克主将,次轮舍甫琴科也提早换下他们休息,以更好备战末轮,首轮受伤的中场祖布科夫仍未康复,是乌克兰队目前唯一伤兵。而奥地利队的人员还算充足,锋线可调性强,主帅福达表示中超外援阿瑙托维奇甚至有机会首发出场。两队在历史上仅有过两次友谊赛交手,双方均在各自主场战胜对手。

虽然这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但荷兰队需要“表演”,在交手战绩上也以2胜2平占优。荷兰队主帅德波尔变阵352后真正做到两翼齐飞,球队进攻端表现出色,有力回击了当初批评他的人,不过球队还需要磨合阵型,德佩、邓弗里斯等主力球员也需要继续寻找状态,增加配合默契度,因此相信不会大面积轮换阵容,不过,全队最年轻的02年小将赫拉芬贝赫有望首发,前锋马伦则顶替中锋韦赫霍斯特。新军北马其顿队虽然出局,但本战将是老将潘德夫代表20年国家队生涯的第122场比赛,也将是谢幕之战,过去他4次面对荷兰队,他全部登场并攻入两球。

B组,比利时队还未锁定小组头名,当然要完成任务的,并追逐队史欧洲杯首次小组赛3连胜,伤愈复出的球员需要继续寻找状态,球队也抓紧时间继续磨合。只是,芬兰队也有梦想,更没有包袱。而俄罗斯队与丹麦队难免死战了,前者至少需要1分,但他们的防守让人不敢恭维,丹麦队肯定想抓住最后机会,事实上,目前该组拿到3分仍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二,何况这还是丹麦队血性的荣誉之战,也是为了埃里克森和主场球迷,他们也是前两轮小组赛射门最多的球队,渴望自2004年后首次挺进欧洲杯淘汰赛。

最后一轮,欧洲杯新军芬兰队如果能击败两连胜、已经提前晋级的比利时,也能创纪录历史性杀入欧洲杯16强,而打平也有晋级的机会;而比利时队则至少需要一场平局才能确保小组头名。有意思的是,双方队史11次交锋,芬兰队4胜3平3负,进球19个,仅比对手少一球,最近的一次交手是2016年的友谊赛,双方1比1战平。芬兰队的防守表现不俗,不仅首轮零封险胜丹麦队,次轮从哥本哈根转战圣彼得堡也只是0比1小负,主帅卡内尔瓦会延续常规的352,目前人员齐整,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

比利时队换个人就扭转了败局,实力在线,虽然已经出线,但伤愈球员还是需要提升状态并尽快融入球员,因此,估计德布劳内、阿扎尔、维特塞尔很大概率会首发寻找感觉,倒是巴舒亚伊或将取代卢卡库出场找找感觉,在训练中感觉不适、又有一张黄牌在身的小阿扎尔不会出战,费尔通亨也有可能轮休。

丹麦队主场迎战俄罗斯队,存在逆袭的机会。如果他们以两球以上优势击败俄罗斯队,且比利时击败芬兰的话,丹麦队即可升至小组第二。赛前,丹麦队主教练尤尔曼德在发布会上透露,埃里克森已经完成植入心脏除颤器的手术,而且恢复顺利已经出院,并到赫尔辛格的训练基地探望国家队队友,在这场大战前,无疑会大大提升丹麦全队的士气。俄罗斯在前两个主场中表现很一般,是役没有了主场优势,对他们将是一大考验,最后一场生死战,丹麦有机会继续上演逆袭童话。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