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云端”开幕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6月1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赛区决赛开幕式在线上举办,50位专家评委,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代表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大赛共计有来自广东省内82所高校的1372件作品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共240件作品入围决赛。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决赛的学生队伍通过线上会议与评委们实时连线展示作品,并与评委们进行互动答辩。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设立,旨在不断提高高等学校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及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和水平。第一年参加比赛的广外西班牙语专业2020级学生张斯敏表示,当下自己身处由计算机和网络搭建的时代中,应成为计算机应用的设计者和创造者,此次大赛正是自己展示和创造的平台,还可以和其他高校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表示,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当下以计算机为基础的创新意识以及精通计算机技术的人才是社会发展所急需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亦是当前大学生适应时代的必备能力之一,很荣幸广外第六次承办此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