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2020欧洲杯末轮小组赛开打,16强呼之欲出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1日00:00

·欧洲杯A组第3轮 意大利VS威尔士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1日00:00

·欧洲杯A组第3轮 瑞士VS土耳其


意大利VS威尔士


A组,意大利队已经提前出线,而其余3队也都还有机会,威尔士队最主动,如果能从意大利队身上拿到1分就肯定出线,输球也依然有机会,反而瑞士队与土耳其队就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了。

前两轮,意大利队表现惊艳,虽然还没有遭遇顶级球队的考验,但把一群“草根”球员捏合成一支强大的球队,主教练曼奇尼肯定有功劳:“我们没有顶流巨星,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作战,谁都准备好上场,因为战术体系已经成型,维系好即可”。本场比赛,意大利队可以继续冲击各项新纪录,不过,曼奇尼坦言有些球员累了,欧洲杯前的多场比赛,曼奇尼就极为重视轮换,现在提前出线,预计本战他会进行适度轮换,当然,意大利队板凳和主力阵容的实力相差不大,而且替补球员肯定也想抓住上场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说不定又有新星能一战成名。两队交锋往绩,意大利队7胜2负。

虽然威尔士队的实力比5年前有降无升,但表现却很稳健,贝尔、拉姆塞等老将还是能发挥作用。上轮贝尔一人作出5次关键传球、完成两个助攻,“大圣”在个人突破上已难复巅峰期,但作用依旧无人可替;拉姆塞进球后成为队史首个连续两届欧洲杯皆有进球的球员,状态比起本赛季在尤文时也有提升。由于平局或者小负都有望出线,他们也有可能调整个别球员,对威尔士而言,此战拼下1分最稳妥,就算输球也不能大败,目前领先瑞士队5球的净胜球优势,绝不能一战就全输掉,小组第二总比第三好。


瑞士VS土耳其


前两轮,土耳其队的表现令人失望,而瑞士队则有些可惜,现在两队PK,均只有获胜才能赢得晋级的一线生机,打平则双双出局。相对而言,“十字军团”如果获胜更有希望竞逐4个成绩最佳的第三名,理论上还存在反超威尔士队的可能,因此他们会更有动力,反观土耳其队可能只是为荣誉而战,获胜也未必能够成为成绩更好的小组第三,如果心态崩盘毫无斗志,那就是瑞士队的机会。

瑞士队有包括恩博洛在内的多名球员身有黄牌,但既然是生死战就会不惜一切代价,连续两轮首发的中锋塞费罗维奇皆发挥欠佳,替补出场表现更好的加夫拉诺维奇本战有望首发,与恩博洛搭档锋线。土耳其队的确不在状态,主帅居内什次轮调整首发也不能解决问题,伊尔马兹在锋线缺少支援,恰尔汗奥卢、亚泽哲、云代尔等进攻手皆状态低迷,防线注意力也很不集中,末战能否作出刺激反应都未可知。唯一的优势是最近5场交锋,土耳其队3胜1平1负占据上风。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