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展览,邂逅想象空间中的抽象之美
语音播报

近日,“观念之上——蒯连会艺术作品展”在深圳美术馆开展,该展通过“抽离与重构”“移置与重复”和“转化与回归”三个部分,呈现了艺术家蒯连会近些年的创作风貌和成果。展览将持续至6月27日。


据悉,艺术家蒯连会为外美史博士,作品曾获第十一届全国美展铜奖、第八届江苏省油画展优秀奖等众多奖项,多次举办个展。

此次展览主要呈现了蒯连会近些年的创作。

策展人游江认为,蒯连会的抽象作品与很多国内外抽象作品不同的是,她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抒情性与绘画性,作品仿佛是书写出来的,这种特有的视觉感受是通过艺术家通精心选择的材质和笔触来实现的。她的作品没有指向性明确的符号,也没有任何具体的绘画形象,只有直触心理的色彩、笔触和构成,给予观者的是心与心的对话和更多的想象空间。

此次展览是游江所策划的“1+N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深圳美术馆“关注当代、关注本土”的学术方向下,围绕“媒介即艺术”的理念出发,侧重展现当代艺术家在多元审美观下利用多种媒介的多元的创造,通过主题展和系列活动展现当代艺术家的求新求变的艺术态度和成果。“1+N项目”从2016年开始已经成功地策划了易国栋、薛扬、黄戈、如一、叶文、郭维孪、王志新、彭捷、应麦可等11个个案研究展和一个水墨专题研究群展,组织了50余场艺术活动。一方面,该项目挖掘和呈现了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另一方面,从传统到当代,从架上到架下,梳理当代艺术的发展,呈现当代艺术创作的现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巧蓉

部分图片来源:主办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