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请接龙丨党员没有退休时,防疫力量薄弱的社区让我去
语音播报

人物:

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 梁远威

5月30日石井街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命令,街道上下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发出“请战令”去到一线支援。虽然我还有两年就退休了,但党员没有退休时。作为一名有着36年党龄、40年工龄、防疫隔离酒店专班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我自然更是“当仁不让”。

我申请去了石井社区,石井社区是一个独立居委,相对其他社区没有联社的支持,人力、组织能力相对薄弱。我带领街道驻点团队和居委的工作人员提前踩点查看现场、连夜搭建场地,对核酸检测每个环节进行推敲,协调现场配置防暑物资,严格查核每一项防控管理措施是否到位,一切只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核酸检测当天,天气从烈日当空到刮风下雨,核酸检测时间紧、人数多、任务重,现场排起长队,群众难免急躁难耐。我带领大家喊着大喇叭安抚疏导群众、指挥现场、鼓舞士气,到后来虽然嗓子哑了,但是我悬着的心放下了。

我发现石井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升平文化广场没有卫生间,医护人员要去较远的公共厕所,我去和检测点周边商铺老板沟通,请他们为医护人员提供卫生间。暖心的一幕又一次上演,商铺老板们不仅大力支持免费提供卫生间,还为工作人员送来充电宝、提供空调开放的休息室。

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最终高效高质完成石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我坐下来歇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听话”的“老胳膊老腿”的又痛了起来。回去吃点降压药、止痛药,睡一觉应该就好了,明天还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落实石井社区出入口测体温、扫码、戴口罩,各餐饮店停止堂食的工作情况。

一段感悟

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党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就是最好的“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初心”。

一句誓言

时间能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对党和人民的那份炽热的初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杨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