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谢谢您!全省12家单位230名队员支援南沙完成流调工作
语音播报






6月18日下午,南沙区政府为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汕头、汕尾的省市流调支援队伍举办欢送仪式,向流调支援队伍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向12家省市支援单位呈送感谢信,以感谢他们为南沙区快速科学处置疫情作出的突出贡献。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区领导谢明、江效民、欧阳刘兵参加活动。


图片



董可在活动致辞中向省、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以及全体参援南沙抗疫的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南沙抗疫工作最艰难、最紧迫的时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省、市12家单位前后约230名医疗支援人员迅速奔赴南沙抗疫一线,开展疫情形势分析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南沙掌握防控主动权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南沙迅速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立下了汗马功劳。南沙将永记各地市守望相助的恩情,永记援助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接下来一定慎终如始、更加努力,把大家专业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学习推广好,更加细致、精准、科学、有效地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一级调研员邱建锋表示,南沙区疫情发生后,不少医务人员紧急集结,赶赴南沙支援流调工作,大家非常敬业,也非常专业,为南沙区快速处置疫情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南沙区政府各部门也为流调队伍工作开展提供了强力配合,让这一阶段的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截止到当天,南沙已经连续第8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了,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充分准备,一起打赢这场硬仗。





小南了解到,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从6月5日起,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惠州市卫生健康局、汕尾市卫生健康局、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省、市单位先后派出230名医务工作者奔赴南沙防疫一线支援。在过去十多天,这些流调支援医务人员与南沙医疗防治机构和人员并肩作战,科学精准地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展疫情分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会玲

文字:余丽颖

图片:余丽颖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