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广东本土确诊+6,涉及广佛深莞!广州近期传播风险最新研判→
语音播报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6月18日0-24时,全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2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


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例,广州报告1例,来自利比亚;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非;珠海报告6例,均来自孟加拉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8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法国、柬埔寨和布隆迪;深圳报告1例,来自南苏丹;珠海报告1例,来自贝宁;佛山报告1例,来自孟加拉国;中山报告11例,6例来自加蓬,其余5例来自贝宁;肇庆报告1例,来自马尔代夫。新增出院8例。


截至6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80例(境外输入1117例)。目前在院222例。




广州



6月1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8例。


截至6月18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873例、境内确诊病例(含境外输入关联病例)523例。累计出院1238例,累计死亡1例。尚在院治疗157例。


6月18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例。

境内确诊病例1:

女,43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8日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

境内确诊病例2:

女,69岁,常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10日确诊病例6的密切接触者。


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图片



近期零散病例均在集中隔离酒店发现
但仍存在一定社区传播风险


图片

19日早上,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了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解封后的防控情况。

近期,广州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正陆续有序解除部分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但当前全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广州作为国家重要口岸城市,“外防输入”任务极为艰巨,“内防反弹”更加不容有丝毫大意


陈斌说,从近日广州陆续出现的零星散发病例来看,虽然这些病例均在集中隔离酒店发现,但集中隔离前在封闭封控管理区有着较为广泛的活动史,可能仍然存在潜在的密接者,仍然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

再加之这几天,其他城市还发现了集中隔离超过14天之后被确诊的病例。这些情况都提示,
目前解除封闭封控管理和调整防控措施的区域仍不能完全放开,仍需要进行必要的管控

在此期间,广州将对区域内的人员,继续进行一段时间的健康监测,并适时安排核酸检测,以最大限度消除可能的传播感染风险,防止疫情反弹




深圳



6月18日,深圳市新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如下:

个案1:

萧某,男,35岁,南山区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某公司员工,居住在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

6月17日晚,萧某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留院观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18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其妻子李某于6月18日在东莞市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经初步排查,萧某报告阳性前的活动轨迹为:机场交通中心;龙华滢水山庄一期及附近金牛潮汕牛肉火锅店等。

截至目前,已确定萧某密切接触者184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

个案2:

朱某,女,21岁,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某餐厅服务员,居住在宝安区福永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

6月15日在重点人群排查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6月17日再次排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随即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完成朱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朱某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3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

经初步排查,朱某报告阳性前的活动轨迹为:机场T3航站楼厉家菜餐厅、周黑鸭;凌霄花园公交站及附近小吃店;君勇中医内科诊所及附近手抓饼店;星铂汇量贩式KTV(福永店);格派美业(福围店);重庆外婆家面馆(福永店);下十围菜市场等。

截至目前,已确定朱某密切接触者110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




东莞



6月18日凌晨,东莞市南城街道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接报后,市、街道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规范细致推进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相关场所终末消毒等工作。

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李某某,女,30岁,住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6月17日19时因发热自驾车前往东莞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8日凌晨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东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根据目前流调掌握的情况,确诊病例近期曾到过东莞市以下场所:小蜜芽托幼中心天安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圣河西E号)、阿慧石磨坊(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合生餐厅(康华医院康华广场2号楼2楼)、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集中核酸筛查点(东城街道上桥社区桥浪路上桥剧场)、小顺风餐厅宏成国际店(南城街道宏七路1号楼8栋2楼)、利源石油南城周溪加油站(南城街道莞太路339号)、麻涌镇碧桂园信鸿佳誉小区9栋2单元、麻涌镇麻四村旧屋(麻涌镇八坊六队五巷22号)、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麻涌镇建设路69号)、东城街道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8号、DearChiffon美子家蛋糕(南城街道百安中心C座130第一国际店)、东才会计事务所(南城街道百安中心B座508室)、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万江区基业路3号)、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店)、速剪快剪(南城街道百悦尚城58号中国电信隔壁)、赛壹便利店(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附近)、东城人社分局(东城街道东城大道综合服务楼)、东润四季椰子鸡(东城街道十三碗美食街3栋C02)、高盛科技园南区(南城街道宏图路和隆溪路交叉口)、中国石化(四环中加油站,宏图路与三元路交叉口)。



来源:广东省卫健委、广州市卫健委、深圳市卫健委

编辑:潘晓婷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