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出线or出局,葡德大战最吸睛,压轴斗牛士抢镜?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9日21:00

·欧洲杯F组第2轮 匈牙利VS法国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0日00:00

·欧洲杯F组第2轮 葡萄牙VS德国

·北京时间2021年6月20日03:00

·欧洲杯E组第2轮 西班牙VS波兰

这是中国球迷2020欧洲杯的最后一场21点档的比赛,要好好珍惜。法国本届欧洲杯首战打得太强大,基本上让人对他们被爆冷失去了信心,最近双方两次交锋也是法国队取胜,因此比赛结果完全取决于“高卢鸡”自己,当然,毕竟末轮还是要打葡萄牙队,也不知道稍晚同组比赛的结果,尽早完成出线任务是最重要的。

法国队几乎没有弱点,沉稳且反击犀利,目前各项赛事保持5连胜且全部零封,球队状态极佳,相信德尚不会变阵和改变打法,首轮大败的匈牙利队则很尴尬,摆铁桶阵没有前途,攻出去又害怕对手效率奇高的反击,因此,估计“高卢鸡”也会视情况争取主动,毕竟,首轮取胜是靠乌龙球,法国队的射手也需要找找感觉。

当然,普斯卡什球场是本届欧洲杯唯一允许满员进场的球场,匈牙利首战在超过6万球迷的支持下坚守了84分钟才晚节不保,球员的斗志和态度都值得称赞。

虽然德国队最近4次交手都战胜了葡萄牙队,但最近一次已经是2014年世界杯的事情,那时的德国队太强,而此消彼长,如今葡萄牙队处于上升期,而德国队还没有找回进攻的凌厉与致命性。不过德国队将背水一战,不想重蹈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出局覆辙,德国队如果连败,末轮即便在匈牙利队身上全取3分也未必能成为战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之一。

事实上,对阵法国队一战,德国队整体表现其实并不差,只能说是法国队的整体协防状态太好,封杀了一切可能。当然,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的确是德国队现在的问题,他们需要致命性、一锤定音的球员,在拜仁进球如麻的球员要快点找回射门靴,而格雷茨卡的复出或者在有需要时帮助球队打开局面。此外,德国队的防守首轮也差点被法国队偷袭成功,葡萄牙队肯定有样学样,C罗就不用说了,虽然他四次对阵德国队都没有破门,但在俱乐部层面却曾经9次洞穿诺伊尔把手的大门,若塔、B费等经历过首轮的谨慎与煎熬后,应该会进入状态,就是葡萄牙队首轮最后才抓住机会,替补登场的拉法·席尔瓦贡献了两次助攻,不知道会不会赢得首发资格。

2020欧洲杯次轮小组赛的压轴之战,“斗牛士”将迎战“东欧铁骑”。“世一锋”莱万当然希望能开斋,而西班牙队的莫拉塔等也一样,可以肯定的是,西班牙队会坚持控球的打法,如果还是没有斩获估计就要抢头条了,恩里克需要靠球员提升进攻和临门一脚的效率来拯救,而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的布斯克茨有望登场。波兰中场老将克里霍维亚克首轮吃到红牌被停赛,主教练保罗·索萨有可能变阵352,利用中场人数优势来遏制西班牙队的进攻。

恩里克应该会保持常规的433阵型,继续信任佩德里等新人。纵然西班牙队的首战表现受到了批评,首当其冲的是浪费了多次良机的前锋莫拉塔,但恩里克表示莫拉塔仍将首发:“第二场的首发阵容,将是莫拉塔+另外10名球员”,他同时也呼吁球迷,如果要发出嘘声请朝着教练来,而不是对全队或者个别球员,而队友佩德里、萨拉维亚、拉波尔特都力挺莫拉塔。此外上轮与瑞典队的比赛,多名球员抱怨球场状况不佳,西班牙足协也迅速做出反应,已对场地进行了重新整理和修缮,希望草皮更短更平的场地有助于球队发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