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你们,不收钱!
语音播报

“老板,我还需要再买一些草帽。”


“你不是刚刚买了一些,怎么买这么多草帽?”


“我们是支援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逐户走访,实在太晒了,买点草帽遮阳。”


“给志愿者用的!那送给你们了,不收钱!”……



图片


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高温令人难耐

然而,群众相送的草帽

却在酷暑烈日之下

为志愿者们遮阴挡阳

带来一片清凉



近日,广州南沙万顷沙镇、珠江街骄阳似火。根据统一安排,南沙法院支援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志愿干警挨家挨户走访调查。


逐户上门,暴晒难免,一名家住万顷沙镇的干警提到当地有不少人使用传统的草帽遮阳,小组组长就让一名志愿干警在周边找找,果然找到一家小店出售草帽,这名干警自掏腰包按照组员人数买了草帽。组长考虑到其他志愿小组或许也有需要,再次前往小店购买,了解到草帽是给支援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使用,店主立即表示要将草帽送给志愿者。最后,小店店主说什么也不肯收下志愿者第二次买草帽的钱。


图片

图片

戴上草帽,志愿干警继续走访调查。此次排查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摸清封控区内每家每户核酸检测的情况,是否尚存在未测核酸的人员、穗康码为黄码甚至红码的人员以及由于封控面临哪些困难,还需要哪些帮助等情况,务必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送我遮阳帽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病毒无情人有情

有党员志愿者对群众的情

有群众对党员志愿者的爱

所有人都以自己的方式

参与到疫情防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