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 | 她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语音播报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横沥镇各单位(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线志愿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这个大“作战部队”中,有不少巾帼榜样,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烈日下、暴雨里,依然义无反顾地“逆行”。

01 横沥镇副镇长林俏春
坚守一线,科学统筹防控工作

为提高横沥镇防控应急处理能力,林俏春未雨绸缪,在6月1日便组织各部门、村(社区)举行“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应急跑位演练”,强化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

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林俏春手持大喇叭,穿梭于各核酸检测点指导布置现场;她坚持分类施策,统筹协调医疗资源,在各学校、大型建筑工地等地设点,以便不同人群就近检测,并安排医护人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

图片

02 横沥镇二级调研员李惠开
身体力行参与防疫

疫情防控期间,李惠开积极参与一线工作,布置核酸检测点、体温测量、指引群众生成健康码、填写“葵花码”、现场维持秩序。

作为横沥镇妇联主席,李惠开组织全镇村(社区)妇联力量发挥“半边天”力量,关心关爱儿童、困难妇女等特殊群体,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增强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图片

03 横沥司法所所长何颖华
守土尽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挂点联系横沥镇冯马三村的何颖华,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在岗,统筹检测点各项工作的开展、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积极联系南沙区志愿团体协助驻点村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多方联系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横沥镇防疫工作。

图片

04 横沥镇兆丰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连娇
党员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高连娇走街串巷张贴海报、拉挂横幅,上门动员居民尽快就近前往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劝导居民戴口罩、不串门、勤洗手、不传谣。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图片

05 横沥镇新兴村采样点志愿者冯秀珍
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冯秀珍在新兴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志愿服务,面对大量居民的咨询,她都会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帮助居民提前做好采样前的各项工作。

图片

她们用真情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用坚持和细致彰显责任与担当,她们是广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小小缩影。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郑少山】

图片、信息来源:横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横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横沥镇妇联、横沥司法所、横沥镇兆丰社区、横沥镇新兴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