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社区第一线,他们都是好样的
语音播报

自广州发生本土疫情以来,荔湾区茶滘街道社区建设办全体人员按照茶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守好群众“生命线”


5月26、27日,茶滘街道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街道总共设置10个采样点,社区建设办6名女职工经过业务培训后,立即奔赴核酸采样一线,负责“扫码核验”的工作。26号晚上到27号早上,她们累计“扫码核验”2000余人。


按照“三天两测”的工作机制,茶滘街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再加上一些如“高考专场”“快递小哥”的专场,她们笑着说已经记不清楚为多少人群进行“扫码核验”,90后年轻党员吴碧甜非常自豪地说:“这个工作很累很累,但是我还是很乐意做,因为有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社区建设办的巾帼力量


好男儿坚守社区,守好群众“安全线”


自6月3日起,茶滘街道实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人员活动实行严格管理。社区建设办在街道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韩小龙、吕伟祥发挥自己勘察设计的专业特长,将整个街道划分成13个防控片区,设置18个片区卡口,17个小区卡口,封闭70个出入口和4条围蔽带,真正实现“一社区一卡口”,关卡24小时值守。在整个围蔽过程中,茶滘街道联合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茶滘城中村改造有限公司、众粤集团、茶滘消防救援站等单位,实现围蔽长度约6000米。


茶滘街道二级调研员李冕临近退休,但他依旧每天穿着红色马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工作中,他时时刻刻保持着满腔热情:“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退休之际还是最舍不得我的工作岗位,希望能为大家多做些事。”话音未落,他又转头为老年居民引导,协助其有序进行出入登记填写。


李冕在疫情防控一线


团结一心,守好群众“放心线”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关键期,为此,社区建设办全体人员全部下沉挂点社区红棉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共计150人左右,以楼宇为单元,对辖区内59栋楼宇逐栋逐户上门“扫楼”。工作人员把每家每户的情况登记造册,现场解答居民疑惑,一时无法解答的进行登记,再统一上门或电话回复。


上门登记居民情况


工作人员李柯分享这段经历说:“从一楼到九楼,再从九楼到一楼,挨家挨户探访,能为居民做一点点事情,非常满足和幸福。”


【记者 早茶】

【编辑 郑少山】

图片、信息来源 茶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