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送生活物资、协助核酸检测……他们暖心守护东漖街坊
语音播报

他们是物资“传送带”,每天将超1.5万人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他们是暖心“小助手”,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操作……他们可能是退休工人、司机,也可能是文员、物管……但现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我们的家园,我们来守护!”志愿者肩负着送餐、日常生活物资派送、“三人小组”扫楼、协调核酸检测等工作。每栋居民楼都有热心居民自告奋勇担任楼长和层长。


担任楼长和层长可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他们每日需要从全社区约2500份生活物资中分拣出所服务楼层的物资,然后将物资统一收发派送至每户家庭手中。在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中,楼长和层长们的手上都磨出了泡,但是他们从来未抱怨过。只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我们的家园,我们来守护!”



“不要急,我们来帮您!”6月10日,芳和花园社区临时党支部迅速集结楼长及70多名党员志愿者,为全社区21栋居民楼、近6000户家庭派发“爱心防疫健康包”。得知这一任务,志愿者纷纷积极自荐,“我不累,可以搬运完生活物资后再上!” “请让我上!我是医务人员,我可以给社区服务的志愿者们做一下防护的培训”……大家用坚定的话语表达参与派送任务的决心。这次派发的“爱心防疫健康包”包含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对于很多家庭而言是“及时雨”,街坊收到后,纷纷表示很暖心。



芳和人暖心的举动不止“健康包”,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特意为85岁以上老人、5岁以下幼童等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在日常生活保障工作中,芳和花园社区临时党支部将居住在社区的约800名困难群众纳入“一日三餐”保障范围,由支部餐饮保障组每天三次上门派发餐饮,随着“三人小组”工作机制不断发挥作用,该保障范围还在逐日扩大。



面对疫情,芳和花园社区战疫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集众人之力、众志成城,确保芳和花园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记者 东东】

【编辑 漖漖】

消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