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请接龙|为59个防疫点送去25万份爱心餐
语音播报

人物:

荔湾区人大代表,广州酒家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利平

赵利平支援广州酒家文昌店配餐工作

“突然封闭管理,来不及囤货,家里的食材快没有了!”在荔湾区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初期,我接到了来自封闭、封控区域居民食材物资紧缺的消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马上就要落到行动上。

一方面,我全力支援疫情防控,组织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接防疫一线,捐赠防护品,积极储备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并制定20余项疫情管控措施,保障工厂生产人员的健康安全。

另一方面,我带领集团员工立足岗位,做好保供应工作。连日来,我每天到基层生产一线,检查防控、督导生产,协调餐饮店和利口福公司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日均超20000份盒饭,以及市第八人民医院日均超3000份盒饭的食品供应工作。

赵利平(左三)在生产车间检查食品生产工作

为此,我们选派2名优秀青年粤菜师傅驻点市第八人民医院,为疫情防控人员筹备餐食。此外,我们加大力度保障隔离区食品供应,通过指导疫情服务保供点开设微信小程序、微信服务群等方式方便居民日常采购,尽量满足隔离居民个性化需求。

截至6月16日,我们已向中海花湾、芳和花园、保利九里等重点防控区域累计供货速冻产品超2400箱、西点面包超10600个、腊味等其他食品超2200箱。为14个街道共计59个防疫点配送健康爱心早餐、午餐、晚餐近250000份,助力广州酒家集团发挥国企中流砥柱作用。

赵利平(右二)在一线检查市第八人民医院盒饭供应情况。

感悟:

在困难面前,我会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位餐饮行业的党员代表,我们可以用力所能及的点滴行动,激励广大同行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以餐饮人的责任、勇气和担当,在防疫“保供战”的第一线传递以民为先的社会正能量。

誓言:

共产党员作垂范、人大代表为人民,我必定践行承诺,迎难而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何道岚
图: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