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网格员一直在!
语音播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是疫情防控中重要的阵地之一。连日来,横沥镇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织牢横沥疫情防控“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6月14日,由横沥镇综合治理办牵头,10名网格党员组成的网格党员先锋队主动请缨,支援珠江街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横沥镇网格中心将协同珠江街网格中心,针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开展人员转移工作。

图片

知民所需、解民所忧

袁阿姨是一名正在长期服药的患者,由于防疫工作需要,目前被隔离在家中,日常买药、换药成了难题,导致治疗也受到了影响。网格员了解实际情况后,立即将情况向其所在村(社区)反映,寻求解决办法。在多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南沙区第三人民医院为袁阿姨开设了绿色通道,助其顺利地完成了换药等一系列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网格员们“包揽”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大小事,及时跟进、了解隔离人员的动态、需求;积极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买菜、测温、收生活垃圾等温馨服务,在及时解决他们的各类问题基础上,也积极给予精神关爱,舒缓人员的焦虑情绪。

图片工作人员为长期服药患者取药

图片网格员帮居家隔离人员购买日常补给品

粽子飘香 暖心关怀

端午节当天,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节日的气氛,网格员在送上贴心生活服务的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了镇党委、政府的关怀。昨天,居民陆续收到了粽子。这些粽子都是由网格员一大早送到他们的家门口。

图片

居民收到粽子,纷纷对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

【记者 陈亨攀】【编辑 郑少山】图片、消息来源 横沥镇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