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真打不过啊!16强欢迎“三狮军团”入列?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6月18日21:00

·欧洲杯E组第2轮 瑞典VS斯洛伐克

·北京时间6月19日00:00

·欧洲杯D组第2轮 克罗地亚VS捷克

·北京时间6月19日03:00

·欧洲杯D组第2轮 英格兰VS苏格兰

瑞典队首轮成功逼平西班牙队后,本轮肯定要全力争胜,而斯洛伐克在双方近5次交锋中3平2负,但是役获胜就能出线。

首轮,瑞典门将罗宾·奥尔森表现出色,锋线小将伊萨克在有限的进攻机会中给对手制造了一定麻烦,中后卫林德勒夫凭借稳健的防守当选全场最佳,预计首发人员不会有调整,中超大连人中后卫丹尼尔松将继续和林德勒夫搭档中卫,就是不知道广州城的斯文森有没有机会登场。赛前主教练扬内·安德松表示次轮不同,瑞典队将有更多机会展示进攻上的特点,比如福斯贝里会更有用武之地。

斯洛伐克首轮战胜波兰队很涨士气,他们在2016年首次参加欧洲杯是拿到4分最终以小组第三名出线,不过主教练塔尔科维奇赛前表示会力争获胜出线,与波兰队的比赛结束后,球队在新冠检测中出现了两例阳性,一人是工作人员,另外一人是效力韦斯卡的后卫丹尼斯·瓦夫罗,后者将进入隔离期。

进攻是克罗地亚队的致命弱点,主教练达利奇在过去30场比赛中用了29个阵容来寻求解决方法,而捷克队打进惊天吊射的希克状态奇佳,但球队机敏的战术计划才是胜利的基础,捷克队近3次对阵克罗地亚队史2平1负,但是役获胜就能出线。

“格子军团”惯用433阵型,上轮因身体问题缺席的主力左后卫巴里希奇有望复出,拥有莫德里奇、科瓦契奇和布罗佐维奇这强大中场组合,克罗地亚队在场面和控球上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是太沉稳的他们也没能创造出多少明显得分机会,过去各项赛事10场比赛,他们仅得2胜2平6负,击败的也只是弱旅,这完全不像是3年前刚刚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球队。

捷克队首秀完美,终结了欧洲杯正赛4场不胜,过去8场比赛,他们5胜1平2负,只在客场输给过威尔士和意大利。不出意外的话,主帅希尔豪维的首发阵容安排,跟首轮相比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以玫瑰为国花的英格兰将在次轮比赛迎战“风笛军团”苏格兰,一场备受瞩目的德比激战即将上演!首战英格兰队力克小组最强对手克罗地亚队,苏格兰队则输给了捷克队,出线形势差别巨大。英格兰队现在是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但这是一场德比,两队不仅是邻居,大部分知名球员都是在英格兰足球联赛踢球,事关志气血性,苏格兰队更会背水一战,行内人士认为高涨的士气会让比赛更紧凑,而球星的灵感闪光将成为胜负手,如此一来“三狮军团”自然会被看好。双方近15次交锋,英格兰队11胜4负。

欧洲杯首战索斯盖特摆出433,而非3年前世界杯时获得成功的352,首发阵容也颇多意外,这多少跟近年来英格兰队人才辈出有关,而且新星们成长得也很快,包括斯特林、芒特、福登等越来越成熟,而中场菲利普斯的表现就很抢眼,攻防有力,而凯恩摆在能力就足以震慑大家。可以说,“约翰牛”首战展现出很强的侵略性,阵容年轻充满潜力,防守也还稳当。目前,“三狮军团”的人员悬疑在于副队长亨德森和伤愈中卫马奎尔。斯特林现在是英格兰队的福星,最近17次队带代表英格兰队出场,他进球13个助攻6次,制造19球,而且,过去11次他进球的时候,英格兰胜率100%。他同时也是目前在温布利代表英格兰队比赛最多的球员,达23场,战绩21胜2平!

23年来首次出征世界大赛的苏格兰队首战表现让人失望,运气也不在他们这边,主帅克拉克应该会调整阵容,小腿有伤而缺席的阿森纳左后卫蒂尔尼几乎肯定会回到首发担任左中卫,还有南安普敦中锋切·亚当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中国竞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孙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