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中药捐赠物资到白鹤洞冲口街
语音播报

6月18日下午,中国香港知名演员麦长青现身广药集团白云山和黄中药向白鹤洞冲口街道捐赠物资爱心活动现场。在捐赠仪式上,麦长青携白云山和黄中药共同为白鹤洞街道冲口街道捐赠白云山板蓝根颗粒10000袋、口炎清颗粒5000袋、小儿清咽颗粒3600袋、肺宁颗粒1680袋等抗疫物资一批。

白云山和黄中药捐赠药物至抗疫一线

此前的端午假期,麦长青被大家发现在广州某社区接种点低调担当抗疫志愿者。面对镜头,麦长青表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很辛苦,自己才刚开始:“大家健康我就开心。”麦长青透露,此次联合白云山和黄中药一起做公益,也是希望能为广州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白云山和黄中药携麦长青一起做公益)

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片区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背后,是白衣天使逆行出征不计代价和全市人民、众多企业的倾力守护。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白云山和黄中药党委在全力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广州市多个街道社区做好各项工作,以铁军姿态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守护白衣天使,守护志愿者,急其所需。“6月的广州高温与潮湿并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连轴转,工作强度非常大,中暑、抽筋、脱水都是他们要面对的风险,我们捐赠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等药品一批,希望在后勤保障上助力白鹤洞街道冲口街道抗疫一线。”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广药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合力抗疫”,众多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白云山和黄中药企业发动符合条件的党员迅速成立志愿队,目前已组织16批次超100人次前往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开展志愿服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力量人数达622人。

另外,企业向社会捐赠了不少防疫物资。截至6月18日, 白云山和黄中药已为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白云区同和街党群服务中心、同和经济联社、永平街党群服务中心、均禾街清湖经济联合社、黄埔区萝岗街道荔红社区、大沙街道姬堂社区以及深圳禾正医院的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社区居民捐赠了药品物资一批,包括白云山板蓝根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共108000袋,小儿清咽颗粒3600袋,肺宁颗粒1680袋,白云山凉茶、饮用水520件等,以及帐篷、遮阳伞等超过100顶。

 (防疫离不开药物等后勤物资保障)

百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助力防疫

白云山和黄中药百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前往白云区同和街道、永平街道协助防疫工作,参与自己所在社区的核酸排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所能为广州的疫情防控提供支援。”白云山和黄中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早在2月3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从市国资委属下企业中抽调50名干部到一线从事入境旅客接转工作。倡议刚发出,白云山和黄中药保卫部党员邹佳俊就主动请缨加入;5月31日上午及6月1日下午,为响应白云区同和街党工委向党建联席(同心圆)单位发出的号召,白云山和黄中药火速集结,组建志愿者队伍,15名队员奔赴同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维持疫控现场秩序,指导市民扫码登记;6月3日晚,荔湾南片区(原芳村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上级部门紧急集结广州市民兵应急营,广药集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24位民兵前往荔湾区进行支援。其中,白云山和黄中药也派出3人小分队参加应急行动。

到目前为止,白云山和黄中药已经派出百名志愿者助力各大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分配送等工作,在烈日下、暴雨中坚守岗位,顺利完成多项任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涂端玉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涂端玉 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