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代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為世界華商提供新商機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6月17日電(記者王茜)2021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17日在香港舉行,各界人士共同探討了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世界華商提供的新商機、新機遇。

該論壇由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主題為「連繫大灣區 輻射『一帶一路』」。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視頻演講中說,廣大華商發揮自身的資金、技術、人才和管理等方面優勢,通過整合資源、信息資訊、政策引導、項目推薦、搭建平台等方式,在促進企業合作交流、優勢互補、轉型升級中發揮重要作用。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表示,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增進與各地華商的聯繫和協作,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她期望與各地華商攜手,以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作為區域經貿復蘇的推手,在疫後全球經濟的新形勢下煥發香港新活力、展現新風采。

全國政協常委、2021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主席蔡冠深認為,推動世界經濟復蘇,華商可以發揮巨大而又獨特的作用。「中國經濟長期穩定向好的總趨勢不會改變。我們要與更多的新生代華商一起,傳承家國情懷,促進東西交流,推動各國經濟加快復蘇。」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