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现金被人拾走 民警找了她10天
语音播报


据清远警方通报,6月2日17时33分许,清城分局小市派出所接报110警情称,事主在清城区滨江路段遗失了一个装有一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希望帮忙寻回。接报后,小市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场处理。

民警到场后了解到,事主在该路段行走时发现随身小提包由于拉链没拉好,里面装有一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就在走路过程中丢失。因在现场搜寻未果,现场民警先行与事主回派出所,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进一步查找。

19时30分许,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在事主遗失现金的路段,在其经过后几分钟有一名女子在地下捡到一个疑似黑色塑料袋的物品,随后该名女子走进了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根据该线索,值班民警随即前往该居民楼周边进行走访调查。由于当晚有部分住户没在家,所以没能第一时间找到该名符合衣着特征的女子。此后民警多次对该居民楼逐层排查、走访,仍未找到该女子。

直到6月11日晚上,民警顺利找到该名捡到现金的女子,经向其说明情况,该名女子归还了捡到的现金。随后,民警联系失主到派出所领回遗失的现金。拿到失而复返的现金,事主连声向民警致谢。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