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男扮女装广交“好友”,翁源警方越河追击终擒"漏网之鱼"
语音播报

法网恢恢,拒捕逃逸终被捕!韶关市翁源县公安局近期抓获一拒捕逃逸的电信诈骗团伙头目,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为“飓风2021”“净网2021”和“断卡”行动添砖加瓦。

今年3月,翁源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6名以冒充“美女”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缴获作案电脑、手机一批。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还有漏网之鱼,诈骗头目包某勇仍逍遥法外。

5月中旬,翁源警方获取到包某勇行动轨迹,遂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到清远市对其进行抓捕,无奈包某勇反侦察意识极强,当他发现自己行踪败露时,竟驾车疯狂对民警进行冲撞,顽抗拒捕,现场极其惊险,最后被其侥幸逃脱。

民警没有气馁,加大了对包某勇的追捕力度。通过研判分析发现,包某勇自清远顽抗拒捕后,再次出现在翁源县辖区内。得此线索,翁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精心组织进行围捕。

5月31日下午,专案民警确认嫌疑人包某勇在县城罗坑水附近后,迅速到达罗坑水附近,并将各出入口封锁堵死。但嫌疑人警惕性极强,一察觉到陌生人靠近,就迅速转身跳进身后的河流中,并疯狂向山里逃窜。办案民警紧追不放,充分发挥英勇无畏的精神,经历了跳河跋山后终将该嫌疑人包某勇成功抓捕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包某勇对犯罪事实避而不谈、低头沉默,拒不承认组织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耐心地对其摆事实,出示相关证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包某勇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如实交代了其犯罪事实。

原来,2021年春节后,包某勇就伙同赵某(男,25岁,韶关市南雄市人)、王某扬(男、25岁,韶关市南雄市人)等人开设了一虚假品牌内衣裤网店,后通过在微信上男扮女装广交男性好友,经嘘寒问暖博得对方的信任后,以互相赠送内衣裤后视频聊天为由,将事先修改好的价格虚高的虚假品牌内衣裤购物链接发给受害者,让对方为其下单购买,以此方式来诈骗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勇(男,23岁,韶关市翁源县人)等3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翁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4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包某勇的成功抓获,意味着该诈骗团伙七名人员已全部落网,实现了对该诈骗团伙的全链条打击,为公安机关落实“八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增添一大战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湫婷、刘震泳、沈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