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院交通保障用车装上雾化除菌系统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张培强)记者17日获悉,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开设的中山三院交通保障专线安装了雾化除菌系统,消杀更全面、彻底,车内卫生环境得以全面提升。

中山三院交通保障专线安装了雾化除菌系统。通讯员供图


中山三院交通保障专线。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中山三院交通保障专线作为医护人员保障用车,更注重防控安全。该专线安装了雾化除菌系统后,收车后的消杀工作可节省近20分钟,十分高效、便捷。据车长单志峰演示,消杀喷雾安置在整车的行李架上,当车辆完成任务停放好后,车长只需打开消杀开关,除菌系统即全自动运行,随后整车会均匀、持续喷洒除菌雾剂30秒。消杀操作便利、安全、省时,雾剂可实现车厢全覆盖,可充分作用到整车各个角落,消杀工作更彻底、更完整。

此外,该专线用车还配备了智能体温监测系统,支持人脸识别测量体温,能更精准监测医护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实时链接后方数据平台,上传检测数据并备份,使其乘车更智能化,而驾驶员也有更多操作空间来检查健康码,保障线路运转的流畅。据悉,目前中山三院交通保障专线每日早上7时起运行,护送医护人员穿行于中山三院本院及相关分院,据医护人员反馈:“车辆内部环境干净整洁,没有异味,整体的乘车体验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