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滴,嘉安花园母婴专线来了!
语音播报

嘉安花园母婴专线来啦!~

一有需求立即响应,

当天下单当天收货!

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已经“封闭”十几日。这个居住着数千人的社区中,有不少家庭都有小宝宝和孕妈妈。如何让这些小宝宝快速用上放心的母婴用品?

南沙区商务局的一群妈妈们主动对接了这个需求,联系南沙万达广场孩子王成为供应商,无人驾驶企业小马智行成为物流方,嘉安花园内的客户们直接在微信群里下单,当天就发货!

就这样,一条点对点,简单高效的母婴专线诞生,当天下单,当天收货,货源安心。

母婴专线

6月17日上午,小南在嘉安花园的一个卡口处看到,装载着满满一车纸尿裤、奶粉、小衣服、小盆子的无人驾驶母婴专线缓缓驶近,安全员下车后,将分装好的母婴用品卸下,由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对照单子,放入相应门牌号的篮子里。再由美团无人小车继续运送至楼栋下方。

“从6月6日起,小马智行开始不间断往返珠江北街-嘉安花园路段,为封闭区域内居民持续运送生活物资,目前已经是第11天。”小马智行的安全员告诉小南。由于封闭区的运输是一个完整的链条,上下游各有分工。通过不断摸索,目前该社区建立起“街道、社区、无人车”三者协同的卡口、小区两道编码分拣机制,确保卡口和小区无积货。据悉,嘉安花园分十条街,每条街又分若干楼栋,小马智行和南沙现代农业集团、珠江街道合作,设立了卡口精准配送制。

除了嘉安花园,母婴专线还将母婴品从封控区卡口送到金誉市场快线自提点,满足非嘉安花园的其他封闭区居民需求。据统计,小马智行共报备45辆无人乘用车、6辆重卡支援广州防控疫情,其中14辆全无人驾驶车辆。参与到封闭区物资配送的车辆是全无人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