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南沙港四期建设完成关键节点!
语音播报

南沙港四期

南沙国际物流中心等

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迎来新节点!

小南从广州港集团了解到,6月11日,南沙港四期海轮码头1号泊位、南沙港三期半自动化堆场二期工程部分项目通过交工验收。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

11日,广州港南沙港区

四期工程海轮码头

1号泊位水工结构单位工程

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南沙港四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海轮码头1号泊位交工验收是项目实现实船联合调试所必须完成的关键节点,也为南沙港四期后续自动化联合调试提供重要保障。

南沙港四期工程拟建2个10万吨级和2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配套建设12个2千吨级驳船泊位和4个工作船泊位,项目总投资69.74亿元,泊位总长度2644米,设计年通过能力490万标箱。目前,南沙港四期已完成2个海轮泊位、5个驳船泊位码头结构建设。

南沙港三期半自动化堆场

二期工程中间交工验收会议

也于11日顺利举行

验收区域为重箱堆场EK、EL

空箱堆场ET、EU堆场

及相关配套工程

半自动化堆场二期工程于2020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内容包括半自动化重箱堆场6个,面积合计6.02万平方米;半自动化空箱堆场5个,面积合计5.0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增加集装箱堆场容量13564自然箱,集装箱堆场通过能力每年增加75万标准箱。截至6月11日,该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0%,预计今年10月将全面建成投产。

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建设

目前进入收尾阶段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

6月11日

该项目南区成功验收9台货梯

目前已全部完成18台提升机安装

项目设备系统验装的其他环节也跑出“加速度”。制冷系统方面,截至6月11日,机房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压力管道焊接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开始拉冷前的管道测试和联动测试工作。信息化建设方面,目前南区已完成弱电桥架管道敷设,北区已完成库内弱电管线的敷设,预计9月份完成南、北区弱电集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