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零售数据发布,化妆品销售增速加快
语音播报

昨天(6月16日),国家统计总局发布了2021年5月零售数据。数据显示,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319亿元,同比增长25.7%,两年平均增速为4.3%。以单月数据来看,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945亿元,同比增长12.4%;比2019年5月份增长9.3%,两年平均增速为4.5%。

其中,记者在数据中留意到,与时尚行业相关的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及金银珠宝类在前五个月分别录得39.1%、30.3%及68.4%的同比增长,而5月单月的增长率则分别为12.3、14.6和31.5%,均明显超过平均水平。

化妆品销售增速加快。 

对此,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解读表示,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以化妆品销售为例,5月份的两年平均增速较之四月份加快了3.3个百分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龙乐乐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龙乐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