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团队:从入场开始,就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语音播报

每一项载人航天任务的有序开展,都离不开载人航天队伍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身影。为保证天地结合的应急救援能力,神舟队伍在此次任务中携带两艘飞船进场,在2个多月里,一支队伍并行开展两艘飞船的总装、测试及后续工作,难度之大,任务之密集,可想而知。在距离宾馆约10公里的技术厂房,测试大厅和总装大厅24小时都保持着忙碌的状态。在整个型号研制和发射场工作中,一次次进行预想回想,一步步实现方案优化,确保各项方案成熟,确保风险严格把控。

型号系统总体副主任设计师高旭从入场那一刻就期待着发射这一天的到来,“神舟十二号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完整、最完全的飞船,形象点来说,它已经完全实现载人航天工程立项之初载人飞船研制目标。”

“我们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神舟十二号的全部工作,神舟十三号待命前的准备工作,这是属于神舟队伍的骄傲!”型号何宇总指挥这样深情流露。“以国为重,以事业为天,以队友为亲人,这就是神舟团队!”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通讯员 张宇 毛凌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