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防疫药品补学校短缺,白云山花城药业助力校园抗疫
语音播报

除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校园安全也备受社会关注。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在一场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交叉流动,避免聚集性活动,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过慎重研究和组织包括疾控专家在内的各方专家评估论证,广州决定将2021年中考延期到7月进行。

“目前广州市处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关键期,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半分松懈,我们在获悉有的学校防疫药品短缺这一情况后,立即筹备药物捐赠给师生,借此贡献自身一分力量以共同抗疫。”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花城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钊表示。日前,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花城药业分别向九佛中学、九佛第一小学、九佛第二中学捐赠抗病毒口服液、猴耳环消炎胶囊等防疫物资一批,助力学校防控疫情、为师生保驾护航。

一位受捐学校相关负责人在收到捐赠物资后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感谢本地药企白云山花城药业能急学校之所急的雪中送炭行动,相信在社会、企业支持下,再加上学校自身严格的防控举措,可以为师生织固疫情安全防护网。


(白云山花城药业向九佛中学捐赠现场)

据悉,白云山花城药业历来关注校园安全,去年其就曾发起“抗击疫情 助力复课”公益活动。当时广东省教育厅宣布,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可以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但学校属于人群高密集场所,为了保障学校安全地复学复课,花城药业组织的“抗击疫情 助力复课”公益活动先后在执信中学站、华南碧桂园学校站进行,此外其还曾联合广东一片天药业集团、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向阳江市阳东区红十字会捐赠防控物资一批以助力阳东区学子复学复课。

“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为广大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给广州市执信中学、华南碧桂园学校捐赠了一批‘状元防疫百宝箱’,其中包含了入选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物资的明星产品抗病毒口服液,抗菌消炎止泻的猴耳环消炎片、辛凉解表清热解毒的复方感冒灵片、以及养阴润燥清肺利咽的养阴清肺膏等疫情期间常备药品。”陈志钊介绍说。


(去年的“抗击疫情 助力复课”公益活动执信中学站现场)

文/广州日报 新花城全媒体记者 涂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