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55.66% 润和软件6月18日起停牌核查
语音播报

6月17日晚间,润和软件(300339)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8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1.3%,6月18日起停牌核查。

受华为鸿蒙概念影响,润和软件近期大涨。截至6月17日收盘,润和软件股价报收46.99元/股,涨幅达11.88%,总市值达374.23亿元。据深交所披露,润和软件在6月7日至6月17日累计上涨155.66%,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91.78%;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320亿元,占比53.03%。

据了解,润和软件在2012年7月正式登陆A股市场,主营业务是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产品、解决方案和综合科技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润和软件6月1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媒体及二级市场对智能物联行业,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速应用和普及,相关技术的应用深度、广度不断拓展,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如果公司无法基于目前已有的核心技术紧跟市场方向进一步取得技术创新及突破,将会导致公司无法保持其市场占有规模并优先取得市场发展机会,对公司进一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而面对这一波上涨行情,润和软件部分重要股东正在集体减持套现。5月28日,润和软件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持有占润和软件5.156909%的股东上海云鑫,截至5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122.38万股,使之持股降至4.999996%,不再是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与此同时,焦点科技也于5月28日公告,其在5月13日至5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清仓了所持的润和软件452.4万股,成交金额为7331万元,扣除相关税费后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影响约为2251.7万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许晓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