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小区防疫人员许云:“小区住户为我们买糖水喝,太感动了”
语音播报

锦绣半岛小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道洛浦岛,与广州市荔湾区仅一江之隔,因为出现两例确诊病例而成为关注的焦点。6月2日凌晨,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将番禺区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从那一天起,小区物业管理方就更加忙碌了,他们的工作量也更大了。

从5月29日凌晨开始,王亚平一直没能回家看看家人。每天,他只能通过视频方式和家人报平安。每天两点一线,早上7点钟左右到小区投入工作,晚上无固定下班时间,一下班就只能回到公司安排的酒店。“这样做是为了自己好,也是为了家人好,对小区。”为了避免家中老人和孩子担心,他没跟家人透露太多自己的工作状况。“特别想念家人的时候,就打个电话或者视频。”他说。


许云

物业管理工作人员上门派送生活物资的过程殊为不易。尤其是穿着防护服为17栋户主派送的工作人员,一些户主透过窗户能看到小组成员脱下防护服后浑身被汗湿透,会情不自禁地冲他们大声喊:“加油!你们辛苦了!”为减轻他们的工作量,户主们尽量只买蔬菜水果、肉类牛奶、洗护用品等生活必需品。


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派发物资

许云还记得,有一次一位老人家胃痛,他穿着防护服给老人送胃药,老人在门后声音哽咽地说谢谢。“我们服务业就应该把服务做到极致,辛苦也是值得的,”许云开心地笑着说:“尤其是有时候看到户主鼓励、感谢我们,我觉得特别自豪!”尤其让他感动的是,住户们看到物业管理人员每天上门为他们服务,衣服都湿透了,不少住户还给工作人员点糖水外卖,为他们补充体力。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实习生李缘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