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欧洲杯次轮小组赛开战,意大利队连胜出线?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6日21:00

·欧洲杯B组第2轮 芬兰VS俄罗斯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00:00

·欧洲杯A组第2轮 土耳其VS威尔士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03:00

·欧洲杯A组第2轮 意大利VS瑞士

“埃里克森的惊魂”多少让芬兰队欧洲杯历史性首胜的“含金量”打了折扣,因为至少有半场,心理大受打击的丹麦队肯定是无心恋战的,因此,芬兰队需要检验“黑马”成色,当然,挡住了对手63%的控球率和22次射门,这场胜利也让他们止住了之前各项赛事连续6场不胜的颓势,还是会增加他们的自信的。面对俄罗斯队,主帅卡内尔瓦应该会继续打532,队史二号射手普基伤势并不严重,有望继续登场,就是右边翼卫赖塔拉将因伤缺阵。

俄罗斯队首战遭遇惨败,面对阵容并不完整的比利时队,全场甚至只有一次射门中框,如果再输给芬兰队,不仅出线机会渺茫,还会创造队史欧洲杯最长连败纪录。更糟糕的是,左后卫日尔科夫和和左边锋库兹亚耶夫都在比赛中受伤,伤势较重的前者基本上已经提前告别本届欧洲杯,后者能否出战芬兰也要到最后时刻方可确定。好消息是,首场因伤缺席的库德里亚绍夫已经基本康复。“哀兵必胜”,俄罗斯队定希望在圣彼得堡主场全取3分,俄罗斯4战芬兰队保持全胜,打进15球,仅失1球。

24年前,土耳其队曾以6比4大胜威尔士队的比赛可能已经没有参考价值,威尔士队已经证明了他们的防守顽强,而土耳其首先要解决的是如何发挥出水平与技术,打出他们有侵略性的进攻。对战意大利队时,土耳其除了老将耶尔马兹在前场骚扰外,所有9名球员几乎都退守后场,并没有施展出他们的进攻能力。此役土耳其队需要争胜,应该会在进攻上做更多文章,球队的攻击力其实并不差,恰尔汗奥卢、耶尔马兹都是好手,今年的三场世预赛,他们2胜1平并打进10球。“星月军团”亟待在威尔士面前发泄郁闷,主帅居内什本战或许也将调整多个位置的首发,上一场替补出场的艾汉、卡赫韦吉和云代尔,有望取代亚泽哲、卡拉曼和后腰约库什卢。

相对老迈的威尔士队首战面对瑞士队还是展现出底蕴,边路突破力强的丹尼尔·詹姆斯和首战进球的高中锋基弗·穆尔,更像是“红龙”现在的依靠,主帅佩奇表示首战平局也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球队争取能拿到4分出线,但由于末轮迎战意大利队,此役对威尔士队而言也是出线决定之战。

由于土耳其队首轮的莫名“失准”,对阵瑞士队,意大利队的攻防考验应该会升级,不过双方近8次交锋意大利队保持不败,而且“蓝衣军团”近9战打进28球零失球。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意大利队高位逼抢加上前场压制,两翼齐飞,转型攻势足球让人赏心悦目,就是还没有经历强队的考验,巴雷拉和洛卡特利两人首战尚未完全放开,但维拉蒂已经回归训练,意大利的整体战力尤其是中场线,仍有提升空间。A组首轮比赛结束后,意大利次轮赢球便可以锁定出线,有利于球队末轮大幅轮换备战淘汰赛。曼奇尼表示面对瑞士队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不会对赢球阵容作出调整,只有弗洛伦齐因伤会由迪洛伦佐代替,而上一场轻伤下场的贝拉尔迪已无大碍。

瑞士队首战对威尔士时表现不尽如人意,没能将优势转会为胜势,不过中锋恩博洛整体超强,扎卡和沙奇里还是有实力,而“遇强愈强”是瑞士队的特点,对战强队时经常能制造冷门,末轮对阵土耳其队也不好打,自然也是希望能从意大利队身上偷分,连同上届杯赛在内,瑞士在最近的4场欧洲杯正赛中悉数战平。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