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人才公寓报建,白云下半年新盘有看头
语音播报

近日,白云区发布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其中特别指出,白云区将围绕建设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总目标,优化提升“五大功能片区”,着力打造“五片协同、多核驱动”的发展格局。其中,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将作为白云区西部引擎,打造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的数字经济创新走廊。同期,白云区首个按照广州市人才引进政策标准建设的人才公寓也落户白云区数字科技城,该项目于近日完成报建工作。白云区6月将亮相的两个全新一手住宅项目,也均在白云湖板块,户型设计较适合年轻家庭选择。

白云湖板块亭岗站附近将出现全新盘和人才公寓

白云区今年将有哪些新盘值得留意?

统计显示,今年下半年白云区将陆续亮相或者推出的几个新盘,也主要集中在白云西部包括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及周边,北部的江高一带以及东部的太和大源村一带,从而带动新兴居住板块的崛起。

较靠近白云湖,6月内亮相和开售的包括越秀天悦云湖和首开保利·云湖壹号。越秀天悦云湖的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就在地铁8号线亭岗站旁,适合通过地铁换乘出行的刚需买家,首批的主打户型也相当紧凑,主要是约76至102平方米的三房和四房。首开保利·云湖壹号则位于白云湖东岸,拥有更大面积的湖景资源,其户型也更适合出行以自驾车为主或者对景观和舒适度有更高要求的年轻家庭,户型面积主要在80多至14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至四房,该盘首批单位已于近日进行线上开售。

向东,太和镇大源村一带,将出现全新一手住宅项目。今年年初,保利大源村地块规划出炉,拟建9栋14~33层的高层住宅。另外,江高镇的全新盘龙光玖誉府将主推约88~112平方米的三房四房,周围以产业园区为主,该项目的出现,也将能为在附近园区工作的人们提供更好的居住选择。

向西,白云区西部的地铁13号线二期槎头站TOD地块,也有望在年内亮相。据了解,该项目将主要由五矿地产联合招商蛇口共同开发,也是广州少见的集合一线江景和多地铁交汇的站场综合体项目,而槎头站将起到联系白云西部与广州中心组团及东部发展组团的枢纽作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推出的白云区新盘,不少是靠地铁且周围生态环境较好,主打实用户型的项目,且预期价格也会比东部一些热门板块要相对友好。考虑到板块的未来发展潜力,值得在广州北部、西部和中部工作的年轻家庭关注。

让年轻人安心打拼
人才公寓也落户白云区数字科技城

白云区人才公寓规划效果图 资料图片

也许不久的将来,白云区亭岗站一带,将成为市中心又一个年轻人乐于集聚的板块。因为这里将有更多科技公司进驻,还有按照广州市人才引进政策标准建设的人才公寓,通过地铁8号线,也可短时间内换乘1号线及5号线,到达天河商圈。

根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信息,白云区首个按照广州市人才引进政策标准建设的人才公寓落户白云区数字科技城,该项目于近日完成报建工作,助力加快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高端技术人才引进。资料显示,白云区人才公寓属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亭岗AB2404122住宅地块的配建项目,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共33层。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东靠白云湖、西邻地铁8号线北延线亭岗站,符合高端人才公寓项目定位及设计理念。

记者观察:
一定要向东向南?置业方向不妨跟着公司走

“没想过一定要在南沙买房,只是因为想着近公司,节省上下班时间,没想到现在南沙还挺火”,在南沙从事汽车相关行业工作的曾先生,几年前在南沙买下首套房,曾先生表示,当时认为自己在相关行业还会至少工作多几年,所以买房主要考虑的因素就是为了离公司近。

年轻人在选择首套房的时候,往往是30岁左右,人生的拼搏阶段,需要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因此,尽量选择在上下班通勤时间在半小时左右的地方购房,将让自己的每一天有更多休息的机会。等到以后换工作,或者积累了更多的资金,再根据实际情况“卖一买一”换房,也为时未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白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白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