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小区防疫人员阮桂聪:“在封控区为住户提供贴心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语音播报

锦绣半岛小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道洛浦岛,与广州市荔湾区仅一江之隔,因为出现两例确诊病例而成为关注的焦点。22岁的阮桂聪是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年轻小伙,这一次,他也主动报名,为小区封控区域居民进行上门服务。“说实话,我也知道有一点危险,但危险的事情也要有人做。居住在里面的居民也需要物资保障,他们每天也要生活。并且,要为他们服务好,才能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才更有利于疫情防控。”阮桂聪说。


然而,小区17栋有3名孤寡老人不会网上下单购物,于是,小区防疫小组成员每天一对一打电话询问健康状况和所需物资,十几天来一直如此。“新型代购”让老人们非常满意。6月6日上午,一名孕妇突然有小产迹象,突击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穿上防护服,全程消毒,将住户送至医院检查,检查无碍后又将住户安全送回。还有居民家中孩子上网课需要打印资料,物业工作人员也会将学习资料打印好之后送至居民家。


番禺区锦绣半岛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在分发物资。

疫情刚刚发生时,小区居民还有些紧张。所有物业人员投入到工作中,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从5月29日一直到5月31号,这72小时内,防疫小区成员的睡眠不超过6小时。高强度工作和熬夜已经成了常态。他们最头痛的是穿脱防护服。第一次穿防护服,防疫小组成员阮桂聪花了四十多分钟才穿好。那几天小区居民们有些担心,不知道疫情会持续多久,所以他们买了很多生活物资。于是,阮桂聪和同伴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下楼搬运物资,几乎累到虚脱。22岁的他只在网络上看到过武汉疫情的画面,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投入到前线,“说不怕是假的,但是有严谨的程序和热情的同事支撑,我现在已经没那么怕了,并且,能在封控区为小区住户提供贴心服务,我感到很自豪。我感到自己也在为抗疫做贡献”现在,他二十分钟就能穿好防护服,自如地应对每天的工作。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实习生李缘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