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崇德向善,传递力量!本周四,一起聆听身边优秀党员的感人故事
语音播报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普通但不平凡的党员,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他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他们敢为人先,冲锋在前;他们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他们发挥先进典型,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引领社会良好风尚。


为展示共产党员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的精神面貌,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见贤思齐、敬业奉献,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6月17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迎“七一”专场直播活动将在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并通过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进行全程直播。


届时,专场活动将通过故事宣讲的方式,分享全国先进工作者、广州好人戴维列,全国劳动模范邓艳梅,广州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刘仔才,中国好人赖宣治,广东省劳动模范张立贤,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宇云等人爱岗敬业的事迹。


直播情况

直播预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迎“七一”专场

直播时间:2021年6月17日(周四)15: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广州日报新花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协办单位: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


宣讲人物先进事迹介绍


戴维列


近33年刑侦生涯,戴维列始终坚守在广州重特大案件现场勘查及检验鉴定的第一线,针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组织团队主动开展科研创新,并围绕新时代刑事技术建设方向,强力推动食药环侦、电子物证等新专业、新技术、新业务发展。自实验室成立以来,先后协助全市食药环侦部门进行现场勘查20余宗。


在疫情防控期间,戴维列组织刑技所积极配合侦查部门开展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行动,为侦查办案提供关键证据。


邓艳梅


邓艳梅,中国电信第一批集团级优秀维护骨干,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多年来,邓艳梅始终将“传承自主创新精神,以高质量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牢记在心。2014年,“邓艳梅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在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邓艳梅带领团队坚守一线,承接市信息技术组安排的大数据支撑疫情分析判断和信息提醒的重要工作。


2021年5月,广州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障核酸检测现场信号通畅,邓艳梅带领团队,对超过5000个重点保障基站实施专窗监控,落实超过2000个核酸检测点的通信保障。


刘仔才


刘仔才2004年加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现为焊接培训中心技能指导教师。


从业17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广东台山、珠海、汕尾、顺德、广西百色等常规火电工程项目及核电工程项目的焊接工作,并根据以往的施工经验,总结出一套适用现状的培训课程及教学方法,从焊接基础、操作手法、工艺控制、焊接经验等方面,对年轻焊工进行现场教学。


赖宣治


2010年赖宣治来到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任教。


七星小学的学生以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为主。学校办学条件有限,学校体育场地、运动器材缺乏。赖宣治利用时间平整学校田径场、制作体育器材、维修损坏的体育器材,并将跳绳作为学校体育重点发展项目,成立了学校跳绳队。


11年来,他推动七星小学跳绳运动,带领着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训练,从乡村小操场跳到世界大舞台,为中国摘金夺银,先后培养出30多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0多次世界跳绳纪录。


张立贤


参加工作25年以来,张立贤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


2015年,张立贤带领援疆队伍奔赴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卫生支援工作。在帮扶期间,张立贤带领科室医生逐步开展了婴幼儿气管插管全身麻醉等十项新技术,填补了县医院麻醉科九项技术空白。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立贤跟援鄂医疗队抵达荆州,做好医疗队的管理工作,保障落实随队物资和保障设施,妥善安排好所有医疗队员的衣食住行。


李宇云


作为一名路政员,李宇云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岗位上,负责路政管理工作,保障车辆安全畅顺通行,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从2008年开始,李宇云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他上门探访孤寡老人、独居长者,到各大客运站、医院、社区义务维修电脑、义剪等,志愿服务超过3060小时。


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为支援湖北的300多位医务工作者、200多位居家市民和环卫工人义剪。


收看方式

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打开“新花城”App或花城APP,点击“视频-直播”就可以进行观看。



本周四,让我们一起锁定直播,聆听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践行榜样精神,传播道德力量!


【记者 佘铄嘉】

【编辑 峥辉】

图片、信息来源:活动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