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C罗冲纪录!压轴的德法大战举世瞩目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6日00:00

·欧洲杯F组第1轮 匈牙利VS葡萄牙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6日03:00

·欧洲杯F组第1轮 德国VS法国

匈牙利队可能是葡萄牙队最爱的对手,不仅因为过去13次交锋,葡萄牙队9胜4平,更重要的是,这是两队连续两届欧洲杯同组,上一届的小组赛,葡萄牙队3度扳平比分才惊险战平对手,结果,最终小组头名出线的匈牙利队在16强惨遭淘汰,反倒是仅积3分惊险出线的葡萄牙队一路过关拿下了冠军。

时隔5年,出战过上届欧洲杯的匈牙利球员仅剩9人,但队长亚当·绍洛伊、纳吉、克莱因海斯勒等依旧是球队的主要力量,冉冉升起的新星索博斯洛伊因伤未能参加本届大赛是球队的重大损失,亚当·绍洛伊也是目前队内唯一在欧洲杯中有过进球记录的球员。匈牙利队对阵葡萄牙队和法国队的比赛都会有主场的优势,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竞技场还是本届欧洲杯唯一一座开放全部坐席的球场,可能有67000多名球迷观战。自2020年10月以来,匈牙利队已经连续11场比赛不败。

当然,本场比赛大家最关注的肯定是C罗,他说一系列的纪录就是用来破的,他有望成为欧洲杯首位连续5届欧洲杯登场的球员,他现在还手握9个欧洲杯进球,不断逼近盖伊的109球的国家队进球纪录。C罗说葡萄牙队的目标是卫冕,赢下第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一步,球队现在变得年轻,却更有潜力,唯有比赛过程才能证明自己,所以他会带领球队享受比赛。随着B费、B席、菲利克斯等球员的崛起,如今的葡萄牙队比上届更人才济济,就是怕运气在上届都用光了,而右后卫坎塞洛因新冠最终落选,对他们右边路的攻防有所削弱。

万众瞩目,德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是2020欧洲杯首轮小组赛的压轴大战,两支过往一般只会在决赛级别的较量中相遇的球队将首次在小组赛中交锋,而两队都期待着有机会在决赛再见。

原来的德国队强调整体,力量与速度兼备,攻击犀利,但新的周期却攻防乏力,希望穆勒的回归,以及哈弗茨等人的成长真的能解决问题。因为如此,现在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被稍稍看高一线,目前,法国队总身价为10.3亿欧元,德国队则为9.37亿欧元,表现稳中有升且富有创造力的“高卢鸡”也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夺冠大热,不过,比赛会在德国队和拜仁的主场进行。

德尚与勒夫两位主帅都非常崇拜对手,强调对方非常危险,全队在比赛过程中必须高度集中注意力。双方的首发阵容似乎都比较清晰。德国队打343,勒夫会派出无锋阵,格纳布里出任伪中锋,穆勒和哈弗茨分列两边;左右翼卫分别是戈森斯和基米希,两个中场为新冠康复的克罗斯和京多安;三后卫分别是胡梅尔斯、金特尔和吕迪格,门将则为刚刚完成了国家队百场大关的诺伊尔。而法国队的伤情是伪警报,如无意外会打433,坎特和博格巴压阵,德尚最终会选择时隔6年重返国家队的本泽马与姆巴佩、格列兹曼联袂锋线。此前,姆巴佩与吉鲁的不和给法国队蒙上阴影,但大赛前的内讧似乎已成为法国队的传统。

本场比赛将是德国队队史第50场欧洲杯。历史数据显示,法国队欧洲杯首战9场仅1次失利,而德国队12场欧洲杯首战均保持不败。双方交锋,法国队14胜7平10负,最近5次交手3胜2平保持不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中国竞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孙嘉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