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缺人,我们上!27名养老院员工守院为家
语音播报

 

面对本轮本土疫情传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全天候24小时在养老院内工作、生活,坚守在医务、护理、行政和后勤保障等岗位,默默坚守一方净土,成为老人们强大的后盾,他们就是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泰颐·南庭养护院的27名员工。 


安排全员接受核酸检测


安排全员接受核酸检测

岗位缺人,党员、团员顶上

“邓奶奶,来,测体温了” ,一大早,医护人员护理人员就逐个对老人们进行体温测量。这是泰颐·南庭养护院的员工近段时间每天两次的常规工作之一。

据了解,泰颐·南庭养护院从5月27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员工不出院门一步,同时停止了一切探视行为,为在院老人筑起健康“守护墙”。

10多天来,养护院内,长者的生活一如往常,只不过原本的防疫清洁消毒全线“升级”。自“封闭令”发布后,养护院高度重视,迅速增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院内正常需求。组织紧急防疫会议传达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防疫规定,明确了护理、消毒、隔离等各环节程序,并第一时间告知家属情况。

“岗位缺人,我们顶上!”由于部分员工身处封控区、部分员工因不能接受封闭式管理规定请辞,导致养护院区行政、厨房、清洁、绿化等岗位出现空缺现象,但是泰颐·南庭养护院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充分发挥作用,争先顶上。

疫情给养老院日常管理增加了难度,但也磨练了大家的意志,有效锻炼了团队,大家瞬间变成了“多面手”。

她们每天早上5:30时前进入厨房帮厨,保证养护院内餐饮供应,确保长者生活作息正常;她们带头包干各楼层区域公共卫生,做好封闭式管理期间院区卫生清洁、消毒防疫工作;她们筹备各种活动,为长者提供舒适、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厨房工作

厨房工作


带领长者做运动


带领长者做运动

使尽浑身解数帮助长辈度过非常时期

为减低疫情对院内长者和家属生活造成的影响,缓解紧张情绪,泰颐·南庭养护院张闽、周家龄、李佑清、许嘉慧、赵国芳等党员骨干带领全体员工,使尽浑身解数,帮助长辈度过非常时期。

他们摇身变成“亲情联络员”,用录像、图片以及现场视频等方式及时传递长者和家属的动态,缓解牵挂之忧;

他们变成“健身教练”,陪伴指导长者锻炼身体;他们还当起“心理咨询师”,以正能量帮助长者和家属多关注积极事物,疏导情绪、调整心态。

“为什么没有人来看我?”在封闭式管理后,102岁的戚爷爷有点“闹情绪”,边吃午饭边自言自语地哭起来。

“乖乖乖,等疫情结束了,就能和家人手拉手啦,现在给您拨通家人的视频通话,我们先视频聊聊,一会我们一起去摘人心果,在院子那边边摘边尝,可甜了。”护理员书妹姐马上安抚。


维修师傅兼绿化工作


维修师傅分担厨房工作


维修师傅对园区进行维护

“送汤也不能收?我妈妈不够营养怎么办?!”陈姨的女儿带了药,还炖了水鱼乌鸡汤,提前约好院内的小护士来收药,顺便请心滢护士送汤进去给她妈妈。

“很抱歉赖小姐,民政局封闭式管理要求,药物可经消毒后送进生活区,但是为了确保院内长者安全,家属送的食物和汤水暂时不能送进去给长者,请谅解”,护士耐心解释。

除了照顾好“老宝贝们”,泰颐·南庭养护院辛勤的员工们也不忘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他们无法陪伴儿女,无法照顾自己的长辈,照顾好家庭,但为了配合养护院封闭式管理,他们都在默默地咬紧牙关坚持。

“既然选择了为老服务这个行业,我们就得负起这个责任,为长者带来健康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