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估下】“斗牛士”主帅很任性?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
语音播报

·北京时间6月14日21:00

·欧洲杯D组第1轮 苏格兰VS捷克

·北京时间6月15日00:00

·欧洲杯E组第1轮 波兰VS斯洛伐克

·北京时间6月15日03:00

·欧洲杯E组第1轮 西班牙VS瑞典


苏格兰VS捷克

这是苏格兰队时隔23年重返欧洲杯正赛,他们曾在欧国联比赛中击败过捷克队,进入2021年出战5场比赛保持不败,还曾在热身赛中战平了荷兰队,期待能历史性闯进淘汰赛。其主帅克拉克的常规战术还是352,来自英超的球员也是球队的基石,尤其是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阿森纳左后卫蒂尔尼、曼联中场麦克托米奈和维拉中场麦金,南安普敦前锋切·亚当斯也成为球队进攻的有力补充,4次代表球队出场他已经打入2球。

捷克自2004年来首次进入欧洲杯决赛圈。云达不来梅门将帕夫伦卡因背伤被迫退出,队中也缺乏重磅球星压阵,西汉姆联新晋英超“空霸”绍切克已经是球队的头号明星。


波兰VS斯洛伐克


2016年欧洲杯,前两届无缘参赛的波兰队一举打入8强,一度创造了球队新高,常规时间内2胜3平不败,只是点球输给了最终夺冠的葡萄牙队。第四次出征欧洲杯,波兰队参加过最近两届大赛的仅剩下莱万多夫斯基、什琴斯尼、格利克等6人,莱万是队中唯一取得过欧洲杯进球的球员,不过这些老将仍是目前波兰队的中轴骨干,队伍的战术风格依旧保持不变,成为“世一锋”的莱万国家队进球已经66个,对球队越来越重要,因此斯洛伐克全队的防守重点正是莱万,当然,莱万得到的支持可能不如在拜仁,他11次出战欧洲杯仅打入2球,而对手也要防止莱万的牵扯带来其他漏洞,而这则是波兰队需要把握的,此外波兰队的防守也不是很好。

斯洛伐克连续第三次出征大赛,2016年欧洲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都打入了16强。与波兰一样,斯洛伐克也依旧依靠哈姆希克、库茨卡、杜达、佩卡里克等一些老将。球队整体的战术重心在中后场,全队都有积极的防守意识,而遇弱不强、遇强不弱是这支球队的特点。


西班牙VS瑞典


拉莫斯等皇马球员无一入选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相当任性。不过,西班牙队想卷土重来,“换血”是必须的,尽快让年轻球员成长就得敢于付出代价,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恩里克无可厚非。因此,他也坦言西班牙队不是夺冠热门,主动为球队减压,而球迷也希望能够发现新星,据说现在这支西班牙队的创造力主要来自18岁的巴萨前锋佩德里,事实上,人才济济的西班牙队没有人敢轻视,在预选赛中,不断试阵的“斗牛士”的射门次数、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仍是最高的。当然,布斯克茨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一度给球队造成了很大压力,现在虽然情况稳定了,但也影响了全队的训练进度与强度,“斗牛士”需要尽快进入状态。

瑞典队已连续第6次入围正赛,不过近两届的战绩并不好,AC米兰老将伊布因伤放弃欧洲杯,让球队少了筹码与看点,目前球队在欧洲杯中有过进球经历的只剩下中场塞瓦斯蒂安·拉尔松。现在的瑞典队阵容新老结合,在当打之年的有福斯贝里、林德勒夫,21岁的亚历山大·伊萨克被认为是潜力前锋,他本赛季为西甲皇家社会打进17球。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名单中有两名中超球员入选,其中就有广州城的斯文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欧足联官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