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牛你就来!这所国际高中的奖学金让孩子上学不花钱
语音播报

关注国际教育的广州家长,对广州新侨学校一定不陌生了。作为新加坡南洋华中校群在新加坡之外唯一的成员校,近日又有重磅消息从该校传出:广州新侨学校今年面向高一入读新生推出奖学金计划,奖金丰厚、奖励期长且奖项多元,全额奖学金接近70万,也就是三年学费全免!

创校初年,广州新侨学校为什么要设置奖学金计划?丰厚奖学金,到底怎么拿?奖金背后又有学校怎样的教育思考?广州新侨学校执行长袁拔为大家一一揭秘。

1.jpg

名额不限,高达70万元

此次奖学金计划面向高一入读新生,如果学生通过广州新侨学校高一年级入学考试,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可申请“新侨”学术奖学金;数学、高尔夫及各类自然科学素养类特长的学生可申请“自强”专项奖。

广州新侨学校执行长袁拔表示,学校对各类奖学金并未设置严格意义上的名额限制。“只要能够达到我们对应的申请标准,只要我们还有学位,有多少符合标准的申请人,我们就会给予多少奖学金。”

先来看看各类奖学金长啥样~

●“新侨”学术奖学金

面向对象:申请广州新侨学校G10的学生,并达到对应学术标准

( 以上奖学金申请者, 需事先已通过新侨学校的单独入学考试并被录取。)

申请条件:

全额奖学金:中考分数进入广州中考分数段的序号排位第二分数段点或以上,例如2020年740分为第2序号分数段点。

(申请全奖者中考排位原则上不超出广州市总考生人数的1.5%)

半额奖学金:中考分数进入广州中考分段的第四分数段点或以上,例如2020年720分为第4序号分数段点。

(申请半奖者中考排位比例原则上不得超出广州市总考生人数比例的5%)

外市初中毕业生亦可申请本奖学金,申请者的中考成绩排位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该地市总考生人数比例的1.5%(全奖申请者)和5%(半奖申请者),需提供相关成绩证明。

●“自强”专项奖

面向对象:申请广州新侨学校G10的学生,并达到对应学术标准

( 以上奖学金申请者, 需事先已通过新侨学校的单独入学考试并被录取。)

●专项奖种类:

数学专项奖学金

高尔夫专项奖学金

自然学科素养类专项奖项金

申请条件:

申请数学专项奖的申请人须在过去两年内:

参加新加坡高级学府数学竞赛(简称“SASMO”) 国家区域赛进入前8%

AMC 8、AMC10进入前5%以内或其他国家同类级别竞赛同等奖项

(由于目前国内初中阶段的国家级数学赛事已暂停,主要以国际赛事为申请依据)

(具备以上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具体奖学金额度将由新侨学校组织专业赛事机构进行评估)

申请高尔夫专项奖的申请人须在过去一年内获:

全国级赛事前三

广东省级赛事冠军

全国排名前20名

(具备以上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具体奖学金额度将由新侨学校组织专业赛事机构进行评估)

●自然科学素养、发明创新、机器人、信息学科技类专项奖:

申请人在过去2年内参加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自然科学素养类21项)相关赛事中获省级一等奖(含)以上或国家级二等奖(含)以上

(具体奖学金额度将由新侨学校组织评估)

奖学金背后:

广州新侨学校致力于培养什么样的人?

奖学金设置的背后,是广州新侨学校教育理念的彰显。“我们不只是设一个奖学金项目,而是有一整套的课程设计和培养计划,用整个体系来支持学有专长的学生在广州新侨学校的学习和成长。”袁拔强调。

2.jpg

“新侨”学术奖学金对申请者的中考成绩提出了较高要求。据介绍,校务委员会和专家顾问团队对于申请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客观条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中考成绩本身是对学生在过去的九年义务制教育阶段学习能力及知识体系的一项客观且综合的评估。

同时,这也是新加坡华侨中学校群在课程设计和学术标准方面一脉相承的体现。新加坡华侨中学在当地的入学标准是新加坡全体考生的前3%,广州新侨学校是新加坡南洋华侨中学校群在中国的第一个校群成员,因此对学生的标准和期待也有较高的要求。

据了解,广州新侨学校由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派学术管理团队深度合作,全面引进新加坡华中校群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打造顶尖的中新融合教育。借鉴华中国际的课程,广州新侨学校也将选用国际通用的IB课程体系,从课程制度、考核制度等方面严谨治学,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素质教育同时“开花”。

袁拔坦言,“自强”奖的命名与广州新侨学校的校训“自强不息”相呼应,实际上正是意在鼓励优秀的同学能够在各自感兴趣,有特长的领域,能够更好地更多地投入,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地去发挥自己的专长。他透露,对应专项奖的学生除了可以获得奖学金以外,在入读广州新桥学校以后还会有独特的教育资源设计,以数学专项奖为例,专注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是广州新侨学校的重要办学特色,为此学校有针对性地做了大量工作,不仅借鉴新加坡数学的教学方法,还特别邀请新加坡“数学模型法”的设计人许泽鸿博士担任学校的顾问,深度参与到学校课程和教学的顶层设计中。

丰厚奖学金,到底怎么拿?

跃跃欲试想拿奖学金?申请通道在这里~

步骤一:参加广州新侨学校入学考试并达到学术要求被录取;

步骤二:提交中考成绩和奖学金申请表格;

(申请专项奖的学生提交竞赛成绩证明和奖学金申请表格,广州新侨学校将可能对部分类型的专项奖申请人设置笔试以进行评估)

步骤三:2021年7月12日前后决定获奖人选和额度。

文末福利:

在广州新侨学校国际高中就读是一种什么体验?

新侨高中学子如何通过三年备战接轨世界名校?

除了眼前的培育,广州新侨学校如何擘画孩子的未来?

6月26日(周六),广州新侨学校将举行国际高中课程专场分享会(线上),届时会详细解读广州新侨学校高中课程,并分享广州新侨学校与新加坡华中国际IBDP“1+2”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开展措施。

3.jpg

新侨高中 志在四方

广州新侨学校国际高中课程介绍线上分享会

时间:2021年6月26日 9:30-12:00

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

4.jpg

文/王婧

(资讯)